Loading

「OWA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全球逾 70 個動保組織,抗議「鼎泰豐」虐待母雞 ,號召全球消費者連署!

2019.11.23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Open Wing Alliance) 22日針對台灣指標性美食—小籠包連銷品牌「鼎泰豐」發起全球抗議行動,中午 12 點,共有來自全球 13 國家、17 個「聯盟」動保組織,近五十個人從世界各地來到台灣,手持抗議標語齊聚鼎泰豐位於永康商圈的門市,要求鼎泰豐重視經濟動物福利與消費者飲食安全、環境永續,儘速跟上全球廢除格子籠飼養蛋雞趨勢,制定「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在其全球設立門市的 14 個國家、地區,160 家門店裡,全面 100%使用「非籠飼雞蛋」,停止使用殘虐母雞身心的格子籠雞蛋,提供消費者健康安全好蛋,別再欺騙消費者、助長 虐待動物。這 13 個動保團體所在的國家多數都有鼎泰豐門市,包括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印 尼、泰國、韓國、日本、香港、澳洲、英國、美國。

馬上加入全球連署

20191122-1.jpg

 

為何針對鼎泰豐?

2018 年起,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讓雞展翅」聯盟成員)開始與鼎泰豐台灣總公司聯繫,希望鼎泰豐能秉持其「品質是生命」的宗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跟上全球重視經濟動物福利的潮流,將雞蛋食材逐步改為「非籠飼雞蛋」。2018 年 9 月鼎泰豐表示將於 2019 年先從一道餐點「蛋 花湯」及其部分餐點進行測試。


然而,經歷一年多的溝通,鼎泰豐總公司不斷以「成本考量」、「要試菜」、「看顧客意見」 等理由不願明確回應「非籠飼雞蛋」的採購政策與落實期程。身為餐飲業「精品」指標,卻不願 創造人、動物與環境多贏的品牌高度,一再迴避企業社會責任,令人遺憾。


鼎泰豐並非不瞭解「動物福利」與「畜禽產品」安全關聯的重要性,其英國門店早已開始 100 %採用非籠飼雞蛋,美國供應商 Sysco 更已承諾將在 2025 年停止使用格子籠雞蛋。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表示:研究會與鼎泰豐溝通至今,從未要求鼎泰豐一步到位,而是希望其能明確制定全球門市的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及落實期程。以台灣牧場供應端來說:目前全台非籠飼雞蛋產量,要供應 鼎泰豐雞蛋食材使用絕對足夠,不能理解一再強調「視顧客為家人、不進不良食材」的鼎泰豐,為何要一再拖延,堅持使用已被視為次級原料的籠飼雞蛋?顯示其根本不在乎食材品質與動物福利。

20191122-2.jpg
「OWA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全球逾 70 個動保組織,抗議「鼎泰豐」虐待母雞 ,號召全球消費者連署,要求鼎泰豐儘速使用非籠飼雞蛋。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總監 Alexandria Beck 表示:「全球有數億的蛋雞正在痛苦受虐,產業必須做出真正的改變。我們有信心,鼎泰豐在瞭解全球趨勢和消費者期望下,將加入雀巢(Nestle)、聯合利華(Unilever)和 Aldi 等全球食品公司行列,提出符合動物福利標準的全球市場 100%使用非籠飼雞蛋政策。

20191122-4.jpg
此為密閉式格子籠示意圖。

 

全球抗議「鼎泰豐」行動 正式啟動!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已於全球知名連署平台 Change.org 發起:鼎泰豐停止虐待動物 Din Tai Fung: Stop Animal Cruelty 全球公民連署活動,並透過社交媒體啟動一系列活動和廣告,全球各地民眾皆可透過 DinTaiFungCruelty.com 網站隨時瞭解動態。

馬上加入全球連署

 

2191122-3.jpg

 

什麼是「格子籠」雞蛋?

鼎泰豐目前全球絕大多數門店使用的雞蛋,幾乎全數來自將母雞關在骯髒、窄小籠內的格子籠牧場。三到四隻母雞一輩子被囚禁在約 A4 大小的籠子裡,吃喝拉撒都在籠內,狹窄的空間迫使牠們互相踩踏、攻擊,一輩子不曾走踏到地面上,更無法張開翅膀梳理羽翼。她們的身體常會被籠子 卡住,導致骨骼斷裂、畸形和嚴重的羽毛脫落。格子籠完全剝奪母雞渴望安全就巢產蛋、沙浴洗澡、 棲息高處、展翅梳理羽翼的天性與本能。也就是說,每天有數十萬隻母雞因為鼎泰豐的選擇而受虐, 在不見天日、擁擠不堪的鐵籠中成為產蛋機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kKkjWYsAvU

 

全球各大企業相繼宣示停用籠飼雞蛋!

面對全球消費者對動物福利的要求,目前全球各大企業,包含:雀巢(Nestle)、聯合利華 (Unilever)、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希爾頓全球(Hilton Worldwide)、Sodexo、Compass Group、Lidl 及 Aldi 等跨國集團,皆相繼摒棄殘酷的格子籠飼雞蛋,開始宣示重視動物福利的非籠飼雞蛋全球政策。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Open Wing Alliance)簡介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由全球 40 個國家、超過 70個動物保護組織組成,致力透過整合行動,終結全球對蛋雞、肉雞 的各種殘忍濫用。聯盟不但透過行動改變了全球大型跨國集團對待動物的方式,也讓跨國集團制定總部及全球市場更好的動物福利標準與政策。至今已推動超過 300 家食品製造、食品通路、餐飲連鎖企業,宣布全面採購或銷售「非籠飼雞蛋」政策及期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Environment & Animal Society of Taiwan)簡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為非營利動物保護組織,成立於 1999 年,長期關注生活中各種利用動物的行為,致力改善同伴、 經濟、野生、實驗、展演各種動物處境,,在台灣推動各項攸關動物福利的政策與法案,如:「野生動物保育法」、 「動物保護 法」、「畜牧法—人道屠宰」等,並倡導各項動物保護議題與教育行動,以提升公眾對動物生命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