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回應鼎泰豐聲明稿:格子籠就是格子籠!

2019.06.06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20190606-1.jpg

動保團體真實不虛,沒有誤導喔!刻意模糊誤導的是…
 

鼎泰豐公布的富源牧場,就是格子籠。
 

本會於6/5發布的影片,所有畫面都是「格子籠」蛋雞場,不論是開放式、密閉式,格子籠殘虐母雞身心的樣貌就是那樣!沒有差喔 !

本會從頭到尾沒有說畫面就是鼎泰豐雞蛋來源牧場。不知道鼎泰豐為什麼要說本會誤導哩…?然後又不敢承認:富源牧場就是格子籠。
 

動保團體真實不虛、沒有誤導!刻意模糊誤導的是….

 

密閉式水簾舍就是格子籠
 

強調什麼「溫度、濕度、通風、光照等」,不知道有誰願意終身被關在連雙手都無法張開的窄小鐵籠,然後強調給你嚴格控管的「溫度、濕度、通風、光照」?
 

再說一次:不論是開放式、密閉式的格子籠,都是殘虐母雞與不利飲食健康的飼養方式!
 

母雞一輩子被囚禁在約A4大小的籠子裡,狹窄的空間迫使牠們互相踩踏,完全剝奪母雞渴望安全就巢產蛋、沙浴洗澡、棲息高處、展翅梳理羽翼的天性與本能。
 

也就是說,每天有上萬隻母雞因為鼎泰豐的選擇而受虐,在不見天日、擁擠不堪的鐵籠中成為產蛋機器。

 

鼎泰豐還要呼攏消費者多久?
 

鼎泰豐英國門市,給消費者的是能保障民眾健康與動物福利的「非籠飼雞蛋(cage-free eggs)」。台灣人可是一手把鼎泰豐養大送出國ㄟ,光台灣一年就有30億的營收…
 

而且,本會從去(2018)年1月開始跟鼎泰豐公司溝通至今已經等了一年半了,(瑞凡,我們真的溝通好久…)
 

溝通過程中,我們不斷強調:並沒有要求鼎泰豐在短時間內做出改變,而是希望協助鼎泰豐制定「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提出階段性落實期程,好符合鼎泰豐堅持高品質食材的理念。



至於說「海外門市食材,依當地…民情、法令使用」......

英國(歐盟)已經禁止格子籠,但還有豐富籠(籠飼)雞蛋,鼎泰豐在英國選擇的是「非籠飼」的放牧雞蛋喔。
 

台灣政府已公告「雞蛋友善生產定義與指南」,但還沒有禁止格子籠。不過「非籠飼」放牧和平飼雞蛋的產量,早已足夠供應鼎泰豐使用。

 

非籠飼雞蛋沒有比較貴,動社很食人間煙火!

 

部分民眾質疑,非籠飼雞蛋一定比較貴,但其實歐洲在2012年廢除格子籠後,雞蛋價格很平穩喔!此外——

1. 如果把環境(用藥)成本、人畜共通疾病產業損失成本、健康風險成本、全民健保負擔等成本算進去,籠飼雞蛋的成本絕對比「非籠飼」高很多!

2. 目前台灣「格子籠飼雞蛋」在通路販售的價格,有的還比「非籠飼雞蛋」貴喔 (只要宣稱自己是『洗選』,或是添加什麼「飼料添加物」,或是敢用各種動人而無法查證的廣告詞!)

3. 「鼎泰豐」蛋炒飯一盤可是要價將近300元喔! (年收30億)

4. 研究會倡議「解放蛋雞」超過10年,相關論述與論據甚豐,非常歡迎參閱。
 

 一起要求鼎泰豐,不要再落後
 

重視經濟動物福利,就是重視動物健康、重視食品安全,這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不斷強調的核心觀念:「健康一體」。

請大家繼續向鼎泰豐表達「民情」,一起要求:

「鼎泰豐,請盡速制定全面使用非籠飼雞蛋政策與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