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關於本網站
  • 從收容留置開始
  • 調查影片
  •  
    彰化縣─北斗鎮
     
     
     

    ■關於捕犬:

    負責捕犬單位:清潔隊

    捕犬勤務依據:民眾報案有流浪狗群聚,才會去捕抓。

    捕犬作業標識:駕駛黃色或白色的清潔隊車輛。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如何「計價」?:無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先放在垃圾場(地政路2-1號),再送到員林收容所。

    ■負責單位說法:

    ◎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不喜歡抓狗,抓到後會野放在垃圾場,等到捕抓量太多時,才會再次集中捕抓送到員林收容所。因為沒有很多飼料可以養狗,所以才野放在垃圾場。目前捕抓很多都是整窩被棄養的幼犬,他們去帶回來的。垃圾場24小時都有人在,可以過去看狗,電話:04-8886332

    ■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帶你到現場:

    留置所位置:北斗鎮垃圾場(地政路2-1號—從地政路進入,號碼由多至少,快到靈骨塔之前,向左看就能發現垃圾場位置)。

    所謂「留置所」就是在垃圾堆中擺放幾個破籠子(見圖一),訪視當天看到有5隻狗被分別關在籠內,另有一隻被綁在其中一個籠子旁(見圖二)。

    環境很髒亂,籠內沒有食物,其中一籠水盆只有髒水,另一籠則連水也沒有,所有的籠子都沒有遮蔽(見圖三、四)。綁在籠外的狗很瘦,嚴重皮膚病,疑似陰道脫垂,外露處滿是蒼蠅圍繞,不僅沒有任何食物及飲水,更沒有任何遮蔽(見圖五、圖六)。另外還有幾個生鏽損壞的籠子堆疊擺放著,其中一個籠內放著幾個舊鍋子,裝滿廚餘(見圖七),但籠內沒有狗,只看到兩具腐化剩下骨頭及皮毛的狗屍(見圖八~圖十),研判是活活餓死或病死在籠內。清潔隊捕捉來此後,就放任狗自生自滅,狗被關或綁著,只能活活等死。

    此外,籠子旁還有幾隻小狗以及一隻成犬可以自由走動,沒有被關或綁,但皮膚病嚴重(見圖十一)。守衛室前面還有約10多隻狗,是守衛飼養的,當天看見他確實有餵食。守衛說,垃圾場內的狗都是清潔隊抓回來的,但平常根本沒人照顧。

    圖一:垃圾堆中放置幾個破舊狗籠就是留置所。其中一個關了一隻狗,籠頂蓋了兩塊棧板,毫無遮蔽作用。
    圖二:另外一籠也關著一隻狗。籠外又綁著一隻。除了籠頂一塊棄置的床墊外,其餘毫無遮蔽。

    圖三、四:籠內沒有食物,其中一個只有髒水,另一籠則連水也沒有。

    五、六:綁在籠外的狗,身體狀況不佳,很瘦,且疑似陰道脫垂。

    圖七~十:其他損壞的籠子中,有一個擺放了幾鍋廚餘,但籠內只有兩具腐化到剩下皮毛白骨的狗屍,研判應是活活餓死或病死在籠內。清潔隊捕捉來此後,就放任狗自生自滅。

    圖十一:籠子旁另有幾隻小狗以及一隻成犬可以自由走動,沒有被關或綁,但皮膚病嚴重。

    ■完整檢視:過去‧現在-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