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網站地圖
 
01.主選單一:「從收容留置開始」

  流浪犬貓去了哪裡?從被捕抓那一刻起,經歷了哪些事?請由全台地圖點進319個鄉鎮內,看見流浪犬貓收容、留置現況。

關於本網站
全台同伴動物收容留置所分布
調查影片
02.主選單二:「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收容所的樣貌應該如何?該有怎樣的功能?只要在法律規定的七天期限內,讓犬貓「活著」就好了嗎?收容所要做到什麼樣的「動物福利」,才可能提高民眾的認領養率?進而瞭解要以行動改變這個環節動物苦難的理論與觀念有哪些!

認識動物福利
如何看收容所
收容所動物福利問題
03.主選單三:「行動參與」

  邀請各縣市鄉鎮朋友們,隨時到各地收容、留置所持續協助並監督。將所看到、拍到的資料更新,以利持續要求政府改善。請「大家告訴大家」,無論是透過email、Facebook、Twitter或是噗浪,口耳相傳。並請替無聲苦難的犬貓發言!讓政治人物知道,動物雖然沒有選票,但關心動物的人有選票!

捐款支持
告訴朋友
認識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我要更新資料
選民有意見
其他參與方式
04.主選單四:「從1949以來」

  「鑑往」可以「知來」嗎?錯誤的政策,錯久了是不是就「麻痺」了?整理出台灣政府對待流浪動物的「簡史」。為什麼是1949?因為這是我們搜尋新聞事件發現,首先出現「野狗」、「撲殺」等字眼的年代!而1971年,台北市環境清潔處開始成立第一個機動性的「野狗撲殺隊」,此後各縣市開始起而效尤,流浪犬貓就開始被依「廢棄物清理法」由清潔隊負責「清理」。也是全台各地紛紛將「收容、留置所」蓋在人跡罕至、偏遠垃圾場或公墓旁的濫觴。

看事件
  ◎捕犬相關新聞摘要
  ◎收容所相關新聞摘要
看法規
  ◎地方政府法規
  ◎中央政府法規
看政策
  ◎地方政府施政
  ◎中央政府施政
05.主選單五:「政策建言」

  對台灣流浪犬貓議題「系統性」的分析與政策建言,以及這一波行動的主要訴求。

體檢政府施政及分析調查報告
  壹、台灣流浪犬「演變史」
  貳、台灣流浪犬數量變化
  參、全台流浪犬貓留置、收容狀況調查發現
  肆、動物保護政策落實於社會的觀察
  伍、問題意識
  陸、政策檢討
  柒、政策理念也有分別心-動物福利,惟有犬貓不適合?
  捌、動物福利教育-中央、地方主管機關實際上教育了什麼?
  玖、結語:具體建議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