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關於本網站
  • 從收容留置開始
  • 調查影片
  •  
    台南縣─將軍鄉
     
     
     

    ■關於捕犬:

    負責捕犬單位:清潔隊

    捕犬勤務依據:民眾通報才會處理,不會主動巡邏。

    捕犬作業標識:駕駛清潔隊3噸半貨車,車身標示將軍鄉公所。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如何「計價」?:無。只聽說七股鄉發生狗咬死人事件後有發放捕犬獎金,現在還有沒有也不知道。至於將軍鄉民眾捕抓是沒有獎金,而環保局給清潔隊的是抓一隻50元,每年度計算後,再統一撥款入公所,不會發給個人。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先放在清潔隊內,有時環保局會來收,有時會自己送到善化的流浪動物保護之家。

    ■負責單位說法:

    ◎受訪者表示,捕犬的時間不一定,要看其他業務的狀況而定,隊員都很忙,有人通報會寫在黑板上,再由隊員自行安排時間捕犬。

    ■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帶你到現場:

    留置所位置:走縣道171號轉南19號道路(往鄉公所方向),右邊有招牌,左轉小路約500公尺,左邊有「多情園牧場」,右邊即是清潔隊(地址為長榮4-5號,電話:06-7946393)。

    訪查當日,見到清潔隊內的三個角落各有2個、1個、1個籠子,但裡面都沒有狗(見圖一),其中一個較大的狗籠內有三個碗,骯髒生鏽,看起來已久未使用(見圖二),另外一個連底盤都沒有,籠底也都生鏽了(見圖三)。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已經很久沒有捕犬了。

    圖一:置放於清潔隊角落的籠子。

    圖二:其中一個較大狗籠內的情形。
    圖三:另一小狗籠底部都已生鏽。

    ■完整檢視:過去‧現在-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