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關於本網站
  • 從收容留置開始
  • 調查影片
  •  
    台中縣─大里市
     
     
     

    ■關於捕犬:

    負責捕犬單位:清潔隊

    捕犬勤務依據:有民眾檢舉皮膚病或會攻擊人的狗才會去捕抓。

    捕犬作業標識:駕駛清潔隊綠色車子,車上放籠子。車身標示有大里市公所。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如何「計價」?:無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先暫放清潔隊幾天,再送到台中縣動物之家。

    ■負責單位說法:

    ◎狗抓到後就直接關在車上,等籠子全部裝滿才送到后里去,所以會放幾天不一定。還沒送去前,原本已被抓了放在車上的狗就會一起被載出去捕犬。

    捕犬車就停在清潔隊停車場裡,若要去找狗,要在早上八點以前到,否則八點過後,隊員就開出去捕犬了。

    ◎從大里市清潔隊的網站上「其他服務」選項裡,可以看到公告捕犬業務資訊。http://www.dali.gov.tw/clean/pbt06.htm

    ■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帶你到現場:

    留置所位置:在台3線上,大里往霧峰方向,到了塗城路時左轉,一直走約2公里,過一條小橋(銀聯一橋),經文山農場往前走經一處靶場,見左邊有一高牆,左轉其旁邊的小路即可到達。

    第一次訪視,車上的籠內沒有狗,守衛表示,已經送到后里的動物之家了。

    ■完整檢視:過去‧現在-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