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關於本網站
  • 從收容留置開始
  • 調查影片
  •  
    台南縣─白河鎮
     
     
     

    ■關於捕犬:

    負責捕犬單位:清潔隊

    捕犬勤務依據:民眾通報才會捕抓,通常是抓幼犬或生病、有攻擊性的「野狗、爛狗」(受訪者用詞)。固定在週一、二抓狗,因環保局固定週一來載,若週一抓不到,週二早上會再抓,若有抓到就通知環保局,他們還是會來帶走。

    捕犬作業標識:駕駛黃色清潔隊車輛,或白色資源回收車。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如何「計價」?:受訪者表示,環保局補助清潔隊捕抓一隻五十元,每半年結算一次,但常常拖欠,像去年的補助到現在還沒拿到。若有民眾自行捕抓來申請,清潔隊也可發五十元,但不會先付,要等拿到環保局的錢才會撥給民眾,只是目前為止沒有民眾主動捕犬來申請過。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交由環保局帶回流浪動物保護之家(善化收容所)。

    ■負責單位說法:

    ◎受訪者表示:曾聽說狗被送到善化收容所後,當累積到一定數量時,會把狗集體淹死,再焚化,因為不可能一隻一隻抓來打針,會被咬,所以會整批浸在水裡淹死,但不知浸的藥水還是清水,總之是淹死就對了。

    ◎受訪者說:在抓狗時通常會跟狗說,「你死了不要來找我,去找隊長或鎮長、鎮民,我只是工作所需不得已要抓你」。捕犬時,不會抓家犬,只會抓那些野狗、爛狗,名貴的狗也不會抓。實際上,狗很難抓,捕犬車和捕犬網都有味道,通常靠近狗就全跑了。

    ■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帶你到現場:

    請看善化鎮訪查記錄。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