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關於本網站
  • 從收容留置開始
  • 調查影片
  •  
    台北縣─永和市
     
     
     

    ■關於捕犬:

    負責捕犬單位:清潔隊

    捕犬勤務依據:有檢舉就會去抓,也會巡邏。

    捕犬作業標識:駕駛黃色專用捕犬車,有識別證。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如何「計價」?:無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板橋市收容所。

    ■負責單位說法:

    ◎若是早上抓到狗,可能下午就會送去板橋市收容所。但若是下午才抓到,就會先留置在捕犬車上,隔天一早才送去,因此狗會留在車上一晚,但強調他們一定會餵食。

    ■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帶你到現場:

    留置所位置:捕犬車停放在永福橋下河濱公園內,從水門進入後,走到永福橋下的橋墩旁即可看見(見圖一)。車上放滿了一層一層的籠子及捕犬工具,籠子都很小,中型犬隻關在裡面,要正常站立及轉身已顯困難,就遑論大型犬隻了(見圖二)。此外,層疊的鐵籠,若狗很多時,對動物造成的緊迫會更大。而車旁還放置了很多廢棄油桶,裡頭裝滿烏黑的廢油,炎熱的夏日裡,散發出濃厚的臭油味,不僅環境髒亂,安全問題也令人擔憂(見圖三、四)!。油桶旁有一個大型運輸籠,管理員說,有時候會用這個籠子裝狗載到板橋。

    某次上午十點多的訪查,看到停放在橋下的捕犬車上有許多狗,在籠子裡焦躁的吠叫!幾隻較大型犬隻在窄小的籠子裡,只能弓著背站立,炎炎夏日,旁邊停滿了垃圾車,圍堵的毫不通風,一層一層堆疊的鐵籠裡,沒有任何飲水給狗。另一次在下午的訪查,則沒有看到狗,值班的管理人員不斷強調,他們最多就是將狗留在車上一晚而已,隔天就會送走了。

    圖一:捕犬車停放在永福橋下河濱公園內的停車場,橋墩旁車頭編號48號即是。

    圖二:捕犬車另一側,看得出車上層層疊疊的籠子都很小,中大型犬關在裡面亳無轉身的空間。

    圖三:停放在橋墩旁的捕犬車,旁邊堆放好幾桶廢油,味道很臭且髒亂不堪,油桶旁就放著一個大型運輸籠,管理員表示是用來暫時留置或送狗到板橋時用的。

    圖四:捕犬車附近堆放的廢棄物,有許多是危險物品。

    ■完整檢視:過去‧現在-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