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關於本網站
  • 從收容留置開始
  • 調查影片
  •  
    基隆市
     
     
     

    ■關於捕犬:

    負責捕犬單位:基隆市環保局捕犬隊

    捕犬勤務依據:先捕抓民眾陳情區域的流浪狗,再固定巡邏流浪狗聚集較多的地區。以上兩處都去過後則巡邏其他區域捕犬。

    捕犬作業標識:駕駛農委會補助之專用捕犬車,身著環保局制服。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如何「計價」?:無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基隆寵物銀行收容所。

    ■負責單位說法:

    ◎無。

    ■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帶你到現場:

    收容所位置: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 45-12 號(欣欣安樂園旁)。該收容所每周三、五下午兩點到四點半是開放認養時間。

    收容所緊鄰欣欣安樂園(見圖一),依山而上,共分三層鐵皮屋犬舍建築(見圖二)。最上層分別於兩側擺放八個超大狗籠,另有兩個較小的籠子關幼犬。大型狗籠每籠約關3-4隻不等,當日所見,食盆、水盆都是空的(見圖三)。幼犬籠內有飼料及飲水,但無遮蔽,由於山區很冷,幼犬的保暖不易,很容易被凍死。(見圖四)。此層的入口處擺放四個冰櫃,研判為冰放屍體所用(見圖五)。而中層及下層犬舍為一欄一欄固定式的欄舍(見圖六)。

    中層犬舍的入口有一個電子設備,很像是被捕犬隻要被帶入犬舍前的掃瞄晶片通道,並有消毒設備,但看起來已經許久未使用(圖七)。

    據「流浪動物花園協會」長期從基隆寵物銀行領出犬隻推動中途送養,並持續關心所內收容犬隻,於網站上的說明得知──當收容犬隻從下層移到中層再移到上層,即表示收容期限已到,待上層犬舍容量已滿時,就會由獸醫上山執行安樂死。

    圖一:從欣欣安樂園看過去的犬舍外觀。
    圖二:入口處往上爬,即可看到三層的鐵皮收容犬舍。

    圖三:最上層犬舍內的大型狗籠,當日所見,食盆、水盆都是空的。

    圖四:兩個關幼犬的籠子,有飼料及飲水,但無遮蔽。由於山區很冷,幼犬的保暖不易,很容易被凍死。

    圖五:最上層犬舍有四個大冰櫃,研判是冰存屍體使用。
    圖六:中層犬舍為固定式的鐵籠。

    圖七:中層犬舍的入口有一個電子設備,很像是被捕犬隻要被帶入犬舍前的掃瞄晶片通道,並有消毒設備,但看起來已經久未使用。

    ■完整檢視:過去‧現在-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