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關於本網站
  • 從收容留置開始
  • 調查影片
  •  
    台北縣─新莊市
     
     
     

    ■關於捕犬:

    負責捕犬單位:新莊市清潔隊捕犬班

    捕犬勤務依據:有人檢舉就會去抓,其餘的時間都在例行巡邏,捕犬作業是一整天都在進行。

    捕犬作業標識:駕駛黃色廂型車,車身有環保局標章。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如何「計價」?:無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新莊市流浪犬收容所。

    ■負責單位說法:

    ◎若看到非清潔隊的人在抓狗(例如疑似香肉店),他們也無法處理。

    ■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帶你到現場:

    收容所位置:泰山鄉楓江路191號。位於五股工業區的中港抽水站內(思源路直行到底接五工路,進入五股工業區沿路直行至堤防時左轉,繼續往前直行即可見到抽水站)。

    收容所為鐵皮屋建築,從外觀看,高架的鐵皮圍牆上還插著一根根的鐵條(見圖一),像極了監獄般。

    內部為A字型犬舍,分左右兩邊,每邊各有五個落地式欄舍。犬舍上方屋頂掛有幾隻電風扇,但全部停擺沒有運作,天氣炎熱時,整個鐵皮屋像要燃燒起來似的(見圖二),另外還有三個大型的移動式犬籠,籠底蓋有帆布,及堆放一些物品,沒有狗(見圖三)。10個犬舍內則分散收容約有30隻狗,每一個犬舍內都各有一個鐵製的食盆及水盆,有水,但有些沒有食物。地面上到處可看到糞尿(見圖四、五)。

    大門上寫著「開放時間及禁止拍照錄影、有事按電鈴」等告示,但按了許久電鈴沒聽到鈴聲也無人回應(見圖六、七)。另有一個公布欄,裡面張貼有捕捉犬隻的記錄,日期、地點、犬隻特徵、數量等,但主要都只記錄了捕捉地點(見圖八)。

    圖一:犬舍外觀。高架的鐵皮圍牆,還插著一根根的鐵條,像極了監獄般。

    圖二:炎熱的天氣,犬舍屋頂有電扇卻沒有運轉。

    圖三:落地犬舍外,另有三個大型活動式犬籠,當日沒有關狗。

    圖四:地上到處可見糞尿。

    圖五:沒有其他設施,狗只能被迫與糞尿睡在一起。犬舍內各有一個鐵製水盆及食盆,有水,但並非都有食物。

    圖六:門口告示板標示著開放時間及電鈴處,按了許久無人回應。

    圖七:另一告示「本收容所禁止任何私人攝影、拍照等行為」。

    圖八:公布欄內張貼有捕捉犬隻的記錄,是否確實不得而知。

    ■完整檢視:過去‧現在-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