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關於本網站
  • 從收容留置開始
  • 調查影片
  •  
    台中縣─大雅鄉
     
     
     

    關於捕犬:

    負責捕犬單位:清潔隊

    捕犬勤務依據:民眾報案才會抓,但因報案很多,幾乎天天都在抓狗。

    捕犬作業標識:駕駛垃圾車或資源回收車,車身標示大雅鄉公所,人員有制服,但不一定有穿。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如何「計價」?:無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捕捉數量少就會先放在清潔隊裡,用籠子關或用鏈子綁著,數量多則會直接送到后里動物之家。

    負責單位說法:

    捕到的狗會先放在雅潭路、學府路76巷口,清潔隊的停車場內,用籠子關起來,籠子就擺在外面,可以直接看到,兩三天後就會送去后里。

    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帶你到現場:

    留置所位置:學府路76巷口旁。

    當日有一人值班,正在做垃圾分類。留置所就在清潔隊內,停放的垃圾車柱子邊排列五個籠子(見圖一),其中有三個是大型誘捕籠,籠子上還有製作警告標語(見圖二)。當日共有4隻狗,值班隊員表示,第一個誘捕籠內的3隻狗,是一次誘捕到的,所以也不移籠便直接放著。捕捉的狗累積到7-8隻時才會送到后里收容所。

    五個籠子都不大,中型以上的狗連站立都有困難,何況一籠關三隻,其中一隻較兇,不斷發出警戒聲,身上滿是傷痕,未見任何醫療。另一隻驚恐的縮在角落不敢活動,空間狹小,他們任何一隻移動都會引起一陣爭鬥(見圖三)。籠內沒有食物及飲水,連容器都沒有,當日只看到第一個籠子上放著四塊炸雞,值班者表示,那是他買來要餵狗的。(見圖四)--如果沒有這樣一位對這些動物興起一點惻隱之心的人士,這些狗得忍受飢渴多久?而這樣得自掏腰包的惻隱之心,又能維持多久?這一切多麼令人忿怒--這是一個花人民納稅錢去作為的公共事務啊!?

    值班人員另外表示,若有民眾報案,他們就會去放置誘捕籠,但不會每天去巡視是否有狗進籠,如有人看到籠中有狗就會通知清潔隊去帶回。至於要認養狗,在這裡不用辦任何手續就可直接帶走,等送到后里後,手續就麻煩了。

    圖一:停車場中間擺放一排共五個籠子,就成了留置所-沒有專業管理與設備,將狗視為垃圾般對待。

    圖二:誘捕籠。每個籠上還製作了警告標語。

    圖三:一個誘捕籠關三隻狗,圖中黃狗根本無法坐下休息,有項圈沒掃瞄晶片,飼主如何尋狗?另外黑狗身上有傷也沒有處理。

    圖四:籠內沒有食物及水,籠上的四塊炸雞是管理員自掏腰包買來要餵狗的。

    ■完整檢視:過去‧現在-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