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採訪通知】友善畜牧:全球都在轉型,台灣不能落後! 2023 第二屆【友善畜牧暨永續食物轉型】國際論壇 動物福利ESG績效不可或缺的指標

2023.03.27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雞蛋

正當台灣面臨蛋荒衝擊之際,2023 3/29【友善畜牧暨永續食物轉型】國際論壇特別邀請了重磅級講者-荷蘭「明日雞蛋」(Kipster) 的創辦人之一 Mr. Ruud Zanders 來台現身說法,分享他如何從家族企業受禽流感疫情重創因此「倒閉」的困境中浴火重生。Ruud放棄虐待母雞的「格子籠」飼養系統,創立Kipster非籠飼牧場善待母雞與環境,滿足消費者飲食倫理與安全需求的三贏雞蛋產業,產出全球第一顆得獎無數的「碳中和」雞蛋。

論壇也邀請韓國共同民主黨院內代表朴洪根 (Park Hong-keun) 議員,分享韓國蛋雞動物福利法規的突破。以色列國會議員兼前任國會教育、文化及運動委員會主席Sharren Haskel MK女士,說明以色列21世紀蛋雞產業現代化-無籠飼養政策。

此外,更邀請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RSPCA) 國際事務總監Mr. Paul Littlefair (李博),前來說明目全世界最大規模「動物福利標章驗證制度」(RSPCA Assured),如何改變英國畜禽漁產品的採購與消費模式。

 

牛奶

面對2025年紐西蘭液態乳全面零關稅,台灣牧場也正面臨轉型的挑戰,尤其是小型牧場。我們也邀請鮮乳坊創辦人龔建嘉及對味廚房創辦人洪昭勝,現身說法如何落實動物福利成為品牌差異化重要關鍵。

 

豬肉

台灣豬肉脫離口蹄疫及品牌化過程,接軌國際動物福利標準絕對為重要關鍵。台糖畜殖事業部溫元文副執行長將在論壇分享轉型過程。

 

責任消費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將說明由民間動保團體創立的「動物福利標章」,要如何創造動物、產業、消費者共好的機制。家樂福永續長蘇小真則將分享家樂福「改變,從看見動物開始」動物福利採購政策,如何落實於ESG去影響生產與消費。會場中也將展示動物福利相關商品,歡迎蒞臨品嚐。

更多精彩的論壇內容請詳見議程:https://reurl.cc/qkO7jR

 

  • 論壇日期:2023年3月29日(週三)  10:00 至 16:00

  • 地點:台北文創大樓6樓多功能廳(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6樓)。

  • 新聞聯絡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 0910 150 908 /
    家樂福企業永續經理   林夢紹  0939 046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