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動法聯採訪通知】雞飛狗跳 修憲公聽會第2場 動保再度「被缺席」 動團扮裝動物到立院散步抗議

2022.01.15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20220114.png

 


立院臨會修憲委員會17日第二場公聽會,動保入憲再度「被缺席」。全台動物都很生氣,老虎發威,貓狗更不滿意,剛被解放的蛋雞也發出不平之鳴。數十種動物各界代表近百人齊聚立院,並散步繞行表達不滿。

 

  • 日期:2022年1月17日上午08:45
  •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
     
  • 流程:08:40從台大校友會館出發、08:45抵達群賢樓、08:46說明記者會目的、08:50出席立委發言、09:00散步饒行立法院一圈(出席動團發言)、09:30記者會結束

 

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修憲是國家大事,豈可敷衍了事,動物代表們表示;本屆立委共有75個修憲提案,其中約7成屬於政治改革,另約3成為民生、弱勢相關的基本國策議題。修憲委員會卻決定只開5場公聽會了事,實在有失莊重。動物代表們非常了解,政治改革很重要,但部分訴求涉及國家認同,遭在野黨強烈反對,執政黨既然掌握國會多數,應該要謙卑再謙卑,先討論基本國策各項議題,讓促進弱勢關懷、提升生命與環境品質的議題先有共識,再逐步前進。屬於基本國策的修憲提案中,動物保護入憲共有八案。可說是僅次於18歲公民權和政治制度改革,最有跨黨派共識的入憲訴求。

 

自【動保入憲】在上周(13日)立院修憲委員會第一場公聽會【被缺席】以來,台灣各地的動物們群情激憤,紛紛在今天裝扮自己,繞行立院一周表達不滿。

 

動物是有感覺、有心理與行為需求的生命。代表們強調,動保入憲是要求國家;尊重動物的生命尊嚴,立法保護動物福利;進行各種動物利用時,應避免讓動物承受不必要的痛苦。

 

出席團體: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世界愛犬聯盟、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台灣愛狗人協會、中華民國愛鼠協會、台灣愛兔協會、台灣友善動物協會、台灣友善動物協會、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等,陸續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