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廢籠時代來臨!歐盟將於2027年全面廢除所有經濟動物籠飼系統

2021.07.01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20210701.jpg

 

近幾年世界各國都將動物福利列為防疫重要考量,歐盟自2012年領先全球,宣布全面廢除「格子籠」後,2021年6月30日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再次向世界宣佈──

歐盟境內預計在2027年「全面廢除」所有對經濟動物不人道的關籠飼養方式,正式宣告經濟動物的廢籠時代來臨,未來每年將有三億隻經濟動物不再被囚禁,不再被關在剝奪動物展現自然天性的籠子裡!

 

這項決定擴及的物種包含蛋雞、肉雞、母豬、仔牛、兔子、鵪鶉、鴨子及鵝,並且承諾提供各項補貼協助農民全數轉型。

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委Stella Kyriakides更表示:

「動物是有感知與情識的生命,確保農場動物的處境,是人類應有的道德與社會責任。

為達到更永續的農業與食品系統,歐盟將在從農場到餐桌(Farm to Fork)政策中逐步淘汰籠飼系統。」

 

 

台灣的廢籠時代?

光是蛋雞,台灣每年飼養3700萬隻蛋雞,目前只有10%是善待母雞、尊重動物天性的非籠飼,高達90%的產蛋母雞至今仍被囚禁在窄小的格子籠裡。

不只落後全球動物福利趨勢,更可能成為食品安全、防疫的破口。

邀請大家一起為仍在受苦的母雞集氣,實現母雞飛離牢籠的夢想,讓台灣的廢籠時代更快來臨!

和母雞一起飛 :https://bit.ly/3zlB7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