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台灣第一個永續海洋標章】海洋之心生態標章首發產品,友善登場

2021.01.14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20210113_2.png
來源/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


動社長年推動各項動物保護工作,亦致力保育海洋生物多樣性、關心漁業政策,推動負責任漁業。

在 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主導,本會協助推動下,歷經兩年的研究、發展、推動與遊說溝通,在2021年1月13日推出首款永續海鮮商品「鯖魚罐頭」。

這項首發產品,採用海洋之心生態標章認證的「南方澳鯖魚扒網友善船隊」在台灣海域所撈捕的鯖魚,而罐頭加工廠金春勝老船長食品冷凍公司,則是第一家通過認證的加工廠。產品昨日率先在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亮相,近期更將全面進入家樂福量販店及便利購,期盼經由消費者的支持,帶動台灣漁業產業升級。

本會副執行長陳玉敏表示:雖然目前整體沿近海漁業管理,距離國際先進水準仍有距離,但漁獲量占台灣沿近海漁業第一名的鯖鰺漁業,產業船隊開始重視永續管理機制,申請加入標章評分審查,已經踏出重要的一步,期待未來能夠發揮帶動其他漁業跟進的作用!

 

20210113_1.png
來源/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


 

讓人更興奮的是,家樂福通路願意支持永續海鮮標章,讓產業能看到前景,未來就更能透過消費端的支持,推動更多海洋資源養護措施。例如,進一步推動漁撈的總量管制制度、個別漁船的額度分配制,及魚體體長限制和產卵期限漁或禁漁的管理等。

動社期待透過生態標章的推動,不僅讓台灣沿近海漁業管理能更優化,漁工權益也可以提昇,創造漁民、漁工、政府、海洋生態、消費者多贏的局面!
 

➤ 正式新聞稿請見:http://bit.ly/38IV7WJ

 

20210113_1.jpg
來源/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

 

20210113_3.png
來源/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