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好蛋蛋「非籠飼」蛋包飯 X 友善雞蛋聯盟 顛覆三創美食街,溫暖3C控

2021.01.26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第一家使用善待母雞的「非籠飼」雞蛋、永齡農場有機米、嚴選台灣在地蔬果等好食材的「好蛋蛋(GOOD EGGS OMURICE)蛋包創意料理」,2021年元旦正式在三創生活園區B2每日食堂開賣,秉持親民價格也能吃到安心好食材的初衷,要讓消費者吃得起、吃得好、吃得飽,以高CP值蛋包飯,顛覆三創美食街,溫暖動物更溫暖你的胃!

 

20210127.jpg
蛋包創意料理有三種口味 鮮蔬菇菇咖哩超美味,蔬食者絕不能錯過。

 

「好蛋蛋」創辦人劉吉仁表示:「好蛋蛋」餐飲以社會企業為目標,追求經濟、環境與社會三者平衡且永續經營的新商業模式。在安心飲食耕耘十幾年的「吉品養生」公司,提供「好蛋蛋」完整的食材供應鏈:嚴選非籠飼放牧雞蛋、永齡有機米、在地安心蔬果,連麻香醬都符合無添加規範,任何小細節都堅持替消費者嚴格把關。希望落實「用正向的消費力改變世界」,讓安心安全、友善土地、社會公益發生在日常生活的每一餐。

 

致力提升台灣經濟動物福利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表示:十分感謝「好蛋蛋」蛋包創意料理採用「非籠飼」友善雞蛋,對於大量使用雞蛋於各類產品的餐飲業,具有重要的進步意義,更是消費者之福。

 

20210127_2.jpg

 

台灣目前九成飼養蛋雞的方式,都是將2~4隻產蛋母雞關在約A4紙張大小的「格子籠」裡。母雞一輩子吃喝拉撒都在籠內,窄小空間逼使牠們互相踩踏,更無法張開翅膀梳理羽翼。惡劣環境嚴重威脅母雞身心健康,讓動物易有呼吸、消化、免疫系統及骨骼等疾病問題;而為了避免母雞生病造成經濟損失,在飼料中添加各種預防性抗生素已成常態,更遑論上述疾病用藥。不重視母雞的身心健康,不可能有好蛋!

 

非籠飼 v.s. 格子籠

 

歐盟於2012年廢止以格子籠(battery cage)飼養蛋雞,各國包含台灣也開始推廣以「放牧」、「平飼」等方式生產雞蛋,非籠飼養已是國際趨勢。台灣從2015年農委會公佈〈雞蛋友善生產系統定義與指南〉至今,全台非籠飼牧場持續增加;尤其大型的「平飼」牧場飼養量更是快速成長,非籠飼雞蛋產量已足夠供應更多餐飲連鎖業者使用。

 

陳玉敏邀請消費者正視新冠肺炎疫情給人們的提醒—重視動物身心健康,才能守護人類的健康。到三創生活園區時,別忘了支持善待「母雞」的好店家-好蛋蛋(GOOD EGGS OMURICE)創意蛋包飯。 從源頭善待經濟動物,創造人、動物與環境多贏!

 

20210127_1.jpg

 

新聞聯絡人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  陳玉敏
0910-1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