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緊急救援】為擎天崗牛群進行緊急草料投糧與礦物質等營養元素補充

2020.12.23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20201222_1.jpg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與台北市議員耿葳,於12月22日下午前往擎天崗,協同陽管處進行牛群緊急草料投糧與礦物質等營養元素救援補充。

■時間:12月22日下午三點
■地點:擎天崗遊客服務站停車場(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
■預計投放:禾本科及豆科乾草料、鹽磚

■事由: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昨天公布陽明山野化水牛大量異常死亡的判斷報告,認為死亡原因跟食物來源不足與營養成分不均有關,專家學者更在會議上建議緊急應變措施。但根據昨天陽管處發出的聲明表示:其已緊急購買,得以補充牛隻各種礦物質營養素的舔磚及乾草料等,要兩到三天後才能到。

然而,就在昨天又有四隻牛死亡,其中包括本會於12/17日於牛棚拍攝到的一隻水牛,本會今晨緊急向民間調動糧草及鹽磚,將於今天下午偕同台北市議員耿葳及陽管處,緊急上去救援投糧。

針對陽管處昨日發出的聲明,本會再次強調:請考量動物福利與人道精神,緊急救援現存牛隻優先,莫再爭功諉過拖延。

其次,本會再次聲明:如果陽管處認定牛隻是野生動物,那請問用如此尖銳粗硬的可怕鐵刺網,去圍困住「野生動物」,是一個主管國家公園保育單位該做的事嗎?

把一整片平整的草原圍起來供民眾「觀星」,讓水牛只能沿著陡峭的山壁行走,更何況這些鐵刺網傷害的「野生動物」已不只是水牛。

本會呼籲陽管處即刻拆除不當的鐵絲網圍籬,這個範圍達40~42公頃的不當圍籬設施,可以說是壓死牛群的最後一根稻草。

 

■媒體聯絡人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副執行長 陳玉敏
0910 150 908 / 2236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