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3R

設置「國家動物實驗 3R中心」前瞻性與競爭優勢-精簡版

2019.08.17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本會自2012年起開始倡議,政府應基於科學創新及產業前瞻,成立跨部會的「動物實驗替代方案(3R)研究中心」或委員會,編列預算鼓勵國內科學家投入替代方案的研究發展,同時也引進、推廣國外已有的替代方案。
 

設置「動物實驗替代方案(3R)研究中心」,長期將可減少無謂的動物痛苦與犧牲,也有助於台灣的學術研究發表,能被國際上那些嚴格審視研究方法、要求嚴謹落實「3R」原則的學術期刊所接受。更能帶動台灣朝向科技部的願景發展:「科研創新轉化」、「永續綠能環境」、「產業科技加值」。
 

目前包括歐盟、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巴西在內,全世界已有超過17個國家成立3R中心,依據動物實驗3R原則(替代、減量、精緻化),挹注資源開發及驗證替代方法,以支持生醫產業需要,調適法規,縮短產品上市進度及提高附加價值;同時,透過OECD等國際組織協議,形成國際規範及門檻 。
 

為促使台灣政府盡早成立「動物實驗替代方案(3R)研究中心」,本會提出《設置「國家動物實驗3R中心」前瞻性與競爭優勢》說帖。

說帖精簡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