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家樂福實現友善雞蛋承諾,首推亞洲第一「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

2019.11.20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20191121-1.jpg

 

每購買一盒  家樂福為你捐一元推動改善經濟動物福利!

 

 

經過一年的努力,家樂福今天正式推出「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這也是亞洲通路第一盒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讓家樂福「食物轉型—從蛋開始」的非籠飼雞蛋承諾再向前邁進一步。同時為了協助非營利組織持續推動改善經濟動物福利,家樂福決定每賣出一盒「家樂福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就捐一元給長年推動改善各項動物處境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投入改善經濟動物處境!

為表達對家樂福以通路力量促進世界改變,讓人與動物生命都更美好的支持,由全球70個動保組織所串聯組成的「讓雞展翅國際聯盟」(Open Wing Alliance) 企業關係總監Amy Odene,與 17 個分別來自亞洲、美澳等13個國家的聯盟成員組織,今日(11月21日)更一同出席家樂福於內湖店所舉辦的記者會,和家樂福社會責任暨溝通總監蘇小真、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李宜謙科長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共同見證家樂福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上市,期許透過家樂福的影響力,讓更多亞洲國家通路及企業加入解放格子籠蛋雞的行列。

 

消費者每購買一盒「家樂福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
家樂福為你捐一元推動促進經濟動物福利!

打開「家樂福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包裝,一張母雞咕咕寫給消費者的感謝小卡出現眼前-- 「我是飛飛。謝謝你,讓我可以再度飛翔。我的同伴-生活在台灣的三千七百萬隻產蛋母雞,絕大多數一輩子都被迫囚禁在A4大小的「格子籠」裡,她們不曾走踏到地面上,更別希求能張開翅膀梳理羽翼。人們剝奪我們一切自然天性,把2~4隻母雞塞在小小的籠子裡,讓我們一輩子只能痛苦的互相踩踏,在焦慮、緊迫中產蛋…當你打開這盒以友善「平飼」飼養的雞蛋,你打開的不止是我的牢籠,更是你和親友的幸福與健康!謝謝你!」

家樂福企業社會責任暨溝通總監蘇小真說:每一隻為人們辛苦產蛋的母雞,都是一隻隻具有情識的生命,她們有感情,渴望展現一切母雞的自然天性,包括:能在巢箱安心產蛋、沙浴洗澡、上棲架好好睡覺休息、扒抓磨爪聊天…等等。當她在友善飼養蛋雞的牧場,親眼看見母雞所有豐富且活潑的行為天性時,她深深體會:通路商在食物轉型中必須扮演的角色。

蘇小真表示:身為大型通路商,家樂福不斷思考如何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讓台灣因為有家樂福的存在,而能更進步、更美好。在攜手非營利組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共同推動「食品轉型--從蛋開始」的歷程裡,我們深深相信,唯有關切為我們提供雞蛋來源的母雞,其身心是否獲得善待?才有可能提供讓消費者安心與心安的食物來源。這次推出「家樂福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家樂福相關部門同仁花了一整年時間親自拜訪無數牧場,目前合作的來源牧場為友善雞蛋聯盟成員:茂勇與全馨牧場,未來更歡迎符合友善飼養的牧場與家樂福及友善雞蛋聯盟聯繫合作。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說:近三十年來,重視農場動物福利的友善畜牧漸受國際社會重視,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並與全球動物福利科學家合作,制定各項經濟動物福利規範,呼籲各國政府重視經濟動物福利,制定相關法規與政策。「廢除蛋雞籠養運動」在全球各地開花結果,歐盟率先於2012年廢止以「格子籠」飼養蛋雞,各國包含台灣皆開始推廣以「放牧、平飼」等方式生產雞蛋。

自從和家樂福合作推動「食物轉型」以來,我們深切看到企業可以讓社會更好的前瞻與可能!我們呼籲更多企業發揮社會影響力,重視經濟動物福利就是重視自己的健康與環境永續。

20191121-2.jpg

 

家樂福實現食品轉型從蛋開始承諾  推出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

家樂福自2018年起推動「食物轉型計畫」,其中跟進國際重視經濟動物福利,善待產蛋母雞最重要的「非籠飼雞蛋」承諾,2018年首波完成第一項於賣場設立「非籠飼雞蛋專區」、自製熟食商品及茶葉蛋改用非籠飼雞蛋。2019年更跨國攜手友善雞蛋聯盟、日本京都宇治市代言人茶茶小王子,推出台灣首支使用非籠飼雞蛋為原料的蛋捲。今日家樂福再度落實2019推出自有品牌非籠飼雞蛋的承諾,要給顧客更健康安心、符合食物倫裡的選擇。

過去一年家樂福傾全通路之力推動非籠飼雞蛋,除了在店內開闢非籠飼雞蛋專區,增加非籠飼雞蛋品項及牌面之外,更把賣場當講堂,透過員工、小農、廚師、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志工等,積極宣傳介紹非籠飼雞蛋,對外更是不錯過任何大小型演講及友善消費活動的積極倡議,讓非籠飼雞蛋無論是產品數還是市占比都快速成長,目前家樂福共提供24支非籠飼雞蛋品項,市占比已達到17%,讓家樂福對於非籠飼雞蛋的推動更具信心,除了自有品牌採「平飼」飼養的雞蛋如期上市外,預計明年也要再推出標準更嚴格的家樂福嚴選放牧雞蛋。

家樂福希望用行動告訴消費者:落實食物轉型,家樂福是認真的!家樂福希望每一個生命都值得最好的,不論是消費者還是產蛋母雞,我們可以透過消費力量,讓人與動物、環境都更美好!

20191121-3.jpg

 

國人對經濟動物福利意識提高 近8成在意雞蛋生產方式 

上個月,家樂福針對超過千位消費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近8成的民眾在意雞蛋的生產方式,同時更有近9成的民眾會擔心用藥及藥物殘留、生產環境髒亂的問題,然而受限於目前的產銷狀況,民眾很難清楚知道雞蛋背後的生產真相。家樂福從去年開始推廣非籠飼雞蛋,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攜手,希望透過倡議宣導,翻轉民眾對雞蛋的認知,自去年一步步的進行,從非籠飼雞蛋專區、熟食、禮盒並延伸到加工食品,就是希望讓民眾能方便購買到善待母雞的雞蛋,打破過去雞蛋生產來源的不透明,此次家樂福與友善雞蛋聯盟成員牧場合作,推出非籠飼自有品牌雞蛋,要以通路力量來翻轉消費市場。

 

家樂福X友善雞蛋聯盟    保障消費者與動物身心健康

由動保組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串聯全台多數以「放牧、平飼」友善飼養蛋雞的牧場,所成立的「友善雞蛋聯盟」,其稽核標準參考國際動保組識、國內專家學者及蛋農意見,擬定「友善雞蛋聯盟--蛋雞動物福利標準」,內容十分嚴謹、周延,包含:生物安全、飼養管理、設施、蛋雞生理與行為指標等。聯盟並有專業稽核員,負責定期與不定期稽核。

    目前友善雞蛋聯盟成員,都是100%全場採用平飼或放牧的友善蛋農,並須遵守聯盟較高動物福利規範,並接受台灣動物研究會不定時訪場稽核,從農場到餐桌,生產過程透明可溯源,對於民眾更有保障。

    家樂福預計明年將推出「家樂福嚴選-自由放牧雞蛋」,改善經濟動物福利與消費者食品安全腳步不停歇! 

 

新聞大補帖

  • 什麼是「格子籠」雞蛋

「格子籠」(battery cage)是一種逐漸被國際淘汰、漠視經濟動物福利、殘虐產蛋母雞身心的飼養方式。將母雞一輩子三到四隻囚禁在約莫A4大小的窄小籠子裡,母雞吃喝拉撒都在籠內,狹窄的空間迫使牠們互相踩踏、攻擊,母雞一輩子不曾走踏到地面上,更無法張開翅膀梳理羽翼。她們的身體常會被籠子卡住,導致骨骼斷裂、畸形和嚴重的羽毛脫落。格子籠完全剝奪母雞渴望安全就巢產蛋、沙浴洗澡、棲息高處、展翅梳理羽翼的天性與本能,讓母雞在不見天日、擁擠不堪的鐵籠中成為產蛋機器。

  • 什麼是蛋雞的友善飼養--「放牧」、「平飼」

「放牧、平飼」飼養,重視母雞天性與身心需求。除了提供隱密及足夠的「巢箱」供母雞安心產蛋外,還必須有「墊料」供母雞抓耙及沙浴洗澡,以及設計良好的「棲架」,讓母雞可以安心棲息。

 

 

家樂福非籠飼雞蛋承諾

1、2018年底家樂福全國門市設置「非籠飼友善雞蛋專區」。

2、2019年家樂福推出一款自有品牌雞蛋,採「非籠飼-平飼飼養」。

3、2020年家樂福嚴選採「自由放牧」雞蛋。

4、2025年家樂福品牌雞蛋全面採「非籠飼養」為家樂福集團於歐洲的承諾,並希望針對非家樂福品牌雞蛋亦能朝「非籠飼養」努力。台灣家樂福亦將與全國蛋農與雞蛋供應商及消費者、NGO合作,邁向相同目標。

 

   

      新聞連絡人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 0910-150-908

家樂福社會責任暨溝通部公關經理:林夢紹0939-046-111  

家樂福公共事務服務部北北區公關經理:張君鴻0922-075-130

家樂福公共事務服務部北南區公關經理:李政澤0987-03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