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立刻抗議:政府放任野生動物遭虐!

2019.06.21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請政府勿再放任台南世界蛇王教育農場,盡速依法裁罰並沒入動物,尋找適當場所安置!

 

6月18日,本會與TSPCA公布【2019全台人工圈養保育類野生動物調查】,指出全台至少有22隻被私人飼養的野生動物,終生被圈養在極度惡劣的飼養環境中,飼主完全漠視動物生理與自然天性需求,動物身心承受長期折磨,每隻動物都出現嚴重的刻板行為。

 

其中位於台南市的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其飼養各式動物的規模與環境最為惡劣,亟需公權力介入命其改善。


媒體報導後,竟見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 發布新聞稿回應:


「對於轄內私人飼養登記之保育類野生動物,皆有登記卡予以列管並每年辦理查核事宜。該農場最近一次查核為107年8月3日,是日會同林務局人員與專業獸醫師進行各種動物健康狀況評估與數量查核,經檢視結果飼養之動物健康無虞,並無虐待動物情形,惟建議農場就飼養環境應加強清潔。」

 

20190618-14.jpg

 

台南市府的回應,再次證實動保團體的指控

 

台南市府農業局的回應,再次證實了動保團體的指控: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查核流於形式,查核人員完全沒有動物福利概念,查核時只要動物還有一口氣活著,沒有明顯外傷,就不叫虐待!而中央跟地方互踢皮球,地方要求中央制訂飼養規範和標準,以利業者遵循或「照表」稽核;中央則推給地方要求「善盡督導」之責?

 

上述令動物求助無門的狀況,從民國78年野生動物保育法立法後,行政部門的怠惰便持續至今。台南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內現有10隻靈長目、食肉目保育類動物,包含孟加拉虎、非洲獅、馬來熊、亞洲黑熊、阿拉伯狒狒、長臂猿、白髯翁面猴、食蟹猴、黑面白猴。數十年來日日被關在狹小、單調的籠舍內,形同坐牢,籠內完全沒有適合動物習性的豐富化設施。動保團體從99年、104年到108年拍攝到的畫面,都充分顯示動物處於極度的無助、絕望中,不僅飼養環境毫無改善,動物嚴重的刻板及異常行為更是益發嚴重!

 

人工圈養環境下的野生動物,出現刻板與異常行為,就是動物身心極度不適的表徵。請大家為無辜動物發聲,抗議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失職與不作為。

 

台南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屢次違法,惡行重大,政府卻持續放任

 

台南世界蛇王教育農場是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的累犯, 93年私自繁殖一隻小老虎,當時台南縣府僅處以4萬元罰鍰,就讓業者可以就地合法擁有,根本就是漠視「假贈與、轉讓」衍生的非法繁殖、交易。

 

99年業者更惡意進行「異種繁殖」,讓場內的老虎與獅子交配,繁殖出基因缺陷的「彪」,而今被沒入、收容在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中心,至今仍須林務局拿著人民的納稅錢編列經費照顧。因為基因缺陷,『彪』一出生脊椎就S型彎曲,呈現佝僂姿勢,尾巴變形、缺少數節尾骨,左後腳膝蓋無法彎曲、處於僵直狀態,移動都靠3隻腳支撐,痛苦終身。

 

99年台南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再被媒體及動保團體檢舉,意圖販賣保育類孟加拉虎、亞洲黑熊,被台南地方法院判刑。

 

20190618-3.jpg
台南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內飼養的老虎,長期被囚禁在單調、無任何豐富化設施的狹小籠內,老虎出現無精打采、靜止不動,同樣為野生動物遭不當飼養後,因沮喪、挫折產生的異常行為。

 

20191618-6.jpg
阿拉伯狒狒屁股出現異常紅腫,獸醫表示應為病變,動物可能因身體不適造成造成拱背,無法放鬆坐下。

 

20190618-9.jpg
善於爬樹的馬來熊被囚禁在窄小的空間裡,沒有可供磨爪的設施,也未提供符合天性的豐富化設施,熊日夜在狹小單調的籠內無所事事,出現嚴重刻板行為。

 

請為無辜動物發聲,要求中央及地方政府勿再放任,盡速依法裁罰,沒入動物!

 

台南世界蛇王教育農場打著「教育」名號,數十年嚴重不當飼養動物、甚至非法繁殖保育類野生動物及惡意進行異種繁殖,長期虐待野生動物與違反野保法的行為,林務局及台南市政府卻長期漠視問題嚴重性,至今仍允許其營業,且稽核完全淪於形式、毫無改善,根本就是虐待動物,藐視保育法令的共犯!

 

請大家為無辜動物發出怒吼:


要求中央及地方政府勿再放任台南世界蛇王教育農場,應盡速依法裁罰並沒入動物,尋找適當場所安置!

? 林務局首長信箱 https://www.forest.gov.tw/suggestion 
? 林務局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wforest
? 台南市市長信箱 https://cmsweb.tainan.gov.tw/RWD/#/report 
? 黃偉哲市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weicher/

-

瞭解事件◆ https://www.east.org.tw/action/8367

調查影片◆ https://bit.ly/2IVPxSK

連署聲援◆ https://bit.ly/2INLRm8

 

 

【附件一】黃國男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判決書

20190618-15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