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星級餐廳就要有星級食材! 呼籲米其林餐廳全面支持「非籠飼」動物福利雞蛋

2019.04.12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被譽為美食界聖經的米其林指南於前(10)日正式公佈,今年台灣收錄127家餐廳,獲米其林星級等榮耀的餐廳有24家,加入世界頂尖餐廳的行列(米其林指南公告)。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呼籲24家進榜的米其林星級餐廳,真正作到星級食材與料理,全面使用善待母雞的「非籠飼」雞蛋!

20190412-1.jpg
星級餐廳就要有星級食材!  米其林餐廳應全面支持「非籠飼」動物福利雞蛋。

 無數科學研究證明,現行集約飼養方式造成動物緊迫、痛苦,容易生病,必須投入更多藥物預防或治療,除了導致畜產品藥物殘留,增加食安風險外,近幾年「人畜共通疾病」的失控,更是人類永續發展的隱憂。這一切皆肇因於人類長期漠視經濟動物的天性需求與福利,剝奪動物的「健康權」。

 近三十年來,重視農場動物福利的友善畜牧,漸受歐盟、美、加、紐、澳等先進國家重視。其中「廢除蛋雞籠養運動」更在全球各地開花結果。歐盟率先於2012年廢止以格子籠(battery cage)飼養蛋雞,各國包含台灣皆開始推廣以「放牧、平飼」等方式生產雞蛋。

 事實上,格子籠蛋雞的飼養環境就是疾病的來源,非籠飼養蛋雞已是國際趨勢。目前已有超過500個跨國或全球性食品製造、食品通路、餐飲連鎖企業,包含台灣家樂福,皆宣布全面採購和銷售非籠飼雞蛋的期程,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與心安。

 本會自2008年起即投入推動雞蛋友善飼養,透過立法與政策遊說、蛋農輔導、企業合作、消費者教育,以及設立「友善雞蛋聯盟」等方式,促進台灣友善雞蛋產量逐年增高。已有多家知名連鎖餐飲企業逐年增加採購和使用「動物福利雞蛋」的比例,消費者也逐漸接受「友善畜牧」概念,願以實際行動支持友善雞蛋。

 本會十分樂意無償協助所有願意與國際趨勢接軌、重視動物福利的餐飲業者,提供「非籠飼雞蛋」更多資訊,共同努力促進美食界逐步邁向人、環境和動物和諧共善的發展!

 獲米其林肯定的星級餐廳更不應使用來自殘虐母雞的「格子籠」雞蛋。請全面使用快樂母雞、友善生產的雞蛋。呼籲消費者在前往這些餐廳消費時,務必跟餐廳表達:請使用友善飼養的「非籠飼雞蛋」!

enlightened聯絡人: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友善雞蛋聯盟( 彭莉萍主任)
電話:02-2236 9735   Email :  liping@ea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