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你家的狗,來自這樣的煉獄繁殖場嗎?

2014.06.18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 徵求認養:讓脫離繁殖場煉獄的 牠們 有機會得到家庭的溫暖 !(基本資料 及健康 狀況 ),認養請聯絡02-22369735、6。

 

滿地陳年糞便、環境髒亂不堪、惡臭四溢、鏽蝕變形的籠子、滿佈蚊蠅的餿食、狗屍橫陳,到處都是罹患嚴重皮膚病的癩痢狗,有遺傳性疾病的缺陷犬隻...,這樣慘不忍睹的畫面,竟是來自政府核發許可證照的業者,其以合法掩護非法的繁殖場!這,會是你家寶貝狗兒出生的場所嗎?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18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公佈「合法合格」業者以合法申請場地掩護非法繁殖場,場內形同煉獄的調查 影像。指出政府長期漠視犬貓繁殖買賣業管理與執法的漏洞,造成上游狗口繁殖過剩,就像拼命洩洪般,不論下游再怎麼努力,都無法解決淹水之苦!研究會主任陳 玉敏說:動保法通過至今16年,台灣社會每年耗費大量公帑與社會慈善資源,希望解決流浪犬貓問題,卻仍無法獲得控制改善!整個社會困在問題末端的TNR及 救援、收容問題上,並因此造成愛狗與不愛狗民眾的嚴重對立,以及流浪犬貓與野生動物的衝突!無辜動物飽受磨難與痛苦!

 

陳玉敏指出:全世界各大城市普遍都有嚴重的流浪犬問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針對狗口源頭管理控制,不外強調三個面向—嚴格的寵物繁殖買賣業 管理、鼓勵家犬絕育、強化飼主責任。若政府持續視源頭管理如兒戲,再過數十年,台灣社會仍將困在末端問題打轉,流浪犬貓問題永無寧日,動物苦難更無終結之 時!

 

兩團體日前接獲舉報,指出位於桃園龍潭,擁有「桃縣特寵字第211號」政府核可繁殖場證照的「嘉嘉犬舍」,以合法證照掩護非法,另設供應〝貨源〞的 繁殖場。並還對外宣稱場內的狗,都是救援收容的流浪犬,甚至還收受捐款及物資。場內環境惡劣不堪、上百隻動物身心健康堪慮、所有母犬不斷被配種繁殖,直到 生不出來為止。業者不具備獸醫資格,卻違法擅自對動物用藥,場內針劑、藥物四散,所有種犬皆未植入晶片,也拿不出醫療、繁殖、買賣等各項記錄,且場內犬隻 部分竟來自其他繁殖業者淘汰的種犬。經研究會查證,該業者的繁殖場許可證照登記地址為附近住宅大廈三樓,且還通過政府每年一次的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