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改善台灣動物處境 請加入「公民科學家」行列 !

2017.07.20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本會與「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台灣動物路死觀察網」為改善台灣動物處境,共同推動「系統化全台同步路殺動物及遊蕩犬貓大調查」。希望透過此公眾參與計畫--

1.估算全台每年動物路死總數量與分佈情形

2.監測不同季節及不同年之間動物路死數量變化(含犬貓及寵物路殺)

3.評估動物受路殺威脅程度,積極協助改善受脅物種或大量死亡事件

4.了解國內遊蕩犬貓總數量及分佈,做為狂犬病防疫、交通安全改善及管理政策制定依據,預防各種人犬與野生動物及畜牧農業之衝突

邀請想為台灣動物福利、生態保育、野生動物傳染病監測、環境毒害調查等盡份心力的你,加入「公民科學家」行列!

即刻行動 !

◎了解系統化調查遊戲規則 https://roadkill.tw/page/67456懶人包下載

◎登入路殺官網,認養自家附近的樣區方格,建立調查小隊,和所有人一起每3個月至少1次的路殺大調查及「遊蕩犬貓」數量統計!

樣區方格認養系統在此 https://roadkill.tw/node/67021

◎本次調查為「前期測試性質」,第1次測試共開放188個樣區方格及42種圖徽供參加者排選,參加者也可以自行提供喜歡的圖案做為隊徽。

請各位參與夥伴於8月15日前完成本季調查。

◎此次目的在找出正式執行調查時會遇到的疑問和困難,彙整問題並加以修正後,於9月開放第2波樣區認養並在10月進第2次測試、意見回覆與再修正。 2018年1月1日正式全面上線。

本系統化調查由 南投特有生物中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共同合作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