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緊急聲明:環保很重要,但不能讓豬受虐! 請屏東縣府暫停水權處份,採其他裁罰措施 讓台糖豬隻有充足的水可喝、可清洗豬舍

2017.07.18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台糖屏東萬巒泗林養豬場因環保問題,被縣府停掉水權。場方雖表示已對外買水,可以暫時供應豬隻飲水,但也指出目前無水可以「清洗豬舍」。

本會支持縣府監督環保設施及作為,但採取嚴厲停水手段,讓場內豬隻無法獲得充足飲水,不僅影響動物福利,也影響環境衛生。
 
養豬科學家指出,豬隻只要缺水48小時,體重就會減少8%,減重達10%便會休克。即使缺水之後再給水,仍可能產生水中毒現象,導致豬隻行動不便。而目前場內有許多泌乳母猪,其飲水需求更大,在夏季酷熱氣溫下,正在泌乳的母豬每日需水量達40公升!台糖公司說,目前每日以水車運水方式供應豬隻飲水,平均每隻大豬、仔豬可獲得平均約5公升的飲水,至於泌乳母豬則僅獲得20~25公升的供水,為需求量的一半。

 

養豬科學家指出,豬隻只要缺水48小時,體重就會減少8%,減重達10%便會休克。夏季酷熱氣溫下,正在泌乳的母豬每日需水量達40公升!台糖公司目前每日以水車運水方式供應豬隻飲水,平均每隻大豬、仔豬可獲得平均約5公升的飲水,至於泌乳母豬則僅獲得20~25公升的供水,為需求量的一半。

 

本會支持縣府監督環保設施及作為,但採取嚴厲停水手段,讓場內豬隻無法獲得充足飲水,不僅影響動物福利,也影響環境衛生。任何處分措施都不該以讓動物承受痛苦為代價!

 

 
至於清洗豬舍則全面暫停!豬隻大小便累積的惡臭,同樣影響動物生活品質與歡境衛生,其產生的環境污染與空氣惡臭等,同樣衍生另一個環保問題。
 
據了解,台糖並非無意執行縣府所要求的環保計畫,只是期程有落差。環保局雖已三申五令要求改善,但不該以動物生命苦痛為代價。
 
本會呼籲屏東縣府暫停水權處分措施,以其他裁罰措施要求台糖落實環保計畫。任何處分措施都不該以讓動物承受痛苦為代價!請立即解除場內豬隻的痛苦與不適!這種天氣,想想無法獲得充足飲水以及與屎尿為伍的痛苦!
 

延伸閱讀

[ 2017/07/07 ] 謝謝台糖公司 率先落實轉型豬隻友善飼養 ! 謝謝踏實又認真的立委林淑芬及其助理 努力改善農場動物處境

[ 2017/05/10 ] 本會回應--廢除「母豬狹欄」改採群養,如何避免母豬打架呢?

[ 2017/05/10 ] 為六十萬母豬(親)請命 要求農委會制定期程,廢除殘虐母豬身心的「狹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