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仁慈的祭祀最平安! 少數廟方以及少數信徒,別再褻瀆神明與義民爺了好嗎?

2016.08.23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8月20日,一年一度的客家義民祭典在新竹新埔枋寮義民廟開鑼,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新竹縣長邱鏡淳及議長張鎮榮,特地以麵線豬、藝術豬公(見圖)供俸義民爺。同屬客家聚落的桃園市中壢仁海宮、平鎮褒忠祠,8月22日亦辦理中元慶典晚會,市長鄭文燦特地獻上麵線羊、沙其瑪豬、壯元餅雞,同時在臉書宣布:「明年中壢中元慶典藝術節活動將推出環保神豬競賽,改良比賽制度,讓酬神的感謝與人道精神結合,兼顧傳統與環保,成為桃園中元慶典的特色之一。」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及新竹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分別以麵線豬、麵線羊祭拜義民爺。


人們善待動物的仁慈之心,最能彰顯宗教的悲憫護生精神。

請大家多多轉PO,散播這些「創新祭祀文化,不以神豬重量比賽來殘虐動物的祭祀」!

同時,對於客委會、新竹縣、桃園市首長響應創新祭拜文化,改以麵線、沙其瑪製作的豬羊祭拜義民爺,引領信眾朝向兼顧傳統又符合環保、人道的祭祀方式。請大家給予他們鼓勵與掌聲!

 

信徒準備創意神豬、藝術神豬祭拜義民爺,以行動拒絕虐待神豬的「重量」比賽。

 

過去殺大豬祭拜的信徒,今年改用麵線神豬拜義民爺,祭祀義民爺的誠意不變。

 

最後還是要遺憾地說:新埔枋寮義民廟今年仍持續支持、舉辦神豬「重量比賽」,鼓勵極少數信徒虐養、虐殺神豬,以超重、不健康的豬隻祭拜義民爺。這種陷「義民爺」於不義的行為,真不知廟方還要冥頑不化到何時?

今年特等神豬的「重量」是1,494台斤,約900公斤,是一般上市黑毛豬重量的6、7倍重。

動物科學家曾說,如果有所選擇,沒有正常的動物,會讓自己吃到走不動、癱瘓。一般要養到超過上千台斤的神豬,都經過「下窟」的酷刑--在豬隻上方架設竹條、木條或鐵條橫桿,限制豬的行動,讓牠最多僅能翻身、無法站立,更無法自行走動及運動,時間長達一年半以上,再加上不斷灌食,最後肥胖到癱瘓,種種折磨讓神豬飽受痛苦!

 

在豬隻上方架設竹條、木條或鐵條橫桿,限制豬的行動,讓牠最多僅能翻身、無法站立,更無法自行走動及運動,時間長達一年半以上,稱之為下窟,再加上不斷灌食,最後肥胖到癱瘓,種種折磨讓神豬飽受痛苦!


義民祭現場也有信徒表示,過去也殺大豬祭拜,但因天氣炎熱,屠宰後到祭典的時間又長,覺得神豬肉很不衛生,所以今年改用麵線神豬拜義民爺,誠意到就好了!

神豬重量比賽就是在比虐待動物!超胖、癱瘓的神豬非常痛苦,不論是義民廟還是祖師廟,少數廟方以及少數信徒,可以別再褻瀆神明與義民爺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