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台灣麥當勞別再觀望!美加麥當勞落實友善動物福利採購政策 正式宣布全面停止使用〝籠飼雞蛋〞及〝母豬狹欄〞豬肉時程表

2015.09.10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美國麥當勞公司9日宣布,其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連鎖店,將在10年內全面改採供應「非籠飼雞蛋」,此一友善動物福利採購政策,將可使每年800萬隻蛋雞免於終生被囚禁在擁擠不堪的籠內,更將引導北美蛋雞產業加速走向兼顧動物福利與生態永續的友善畜牧。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與美國人道協會共同呼籲台灣麥當勞公司:別再觀望!盡速制定動物福利採購政策,逐步採用「動物福利雞蛋」!更請民眾以行動要求在餐飲業中營收淨額排名第一,2013年收淨額便高達164億6千萬的台灣麥當勞公司,落實全球動物福利政策!給民眾安心與心安的「動物福利好蛋」!

研究會呼籲民眾一起發揮消費者的力量,要求麥當勞「停止使用格子籠雞蛋,給我動物福利好蛋」。

美加麥當勞此一決定,是以其所資助的多年研究為根據。該研究在「動物福利、經濟效益、食物安全與市場因子」等項目上,比較了「籠飼」與「非籠飼」雞蛋生產系統的優劣。麥當勞表示,美國麥當勞全年使用約20億顆雞蛋,未來全天候供應早餐後,預估數量會增加,而加拿大麥當勞每年使用約1.2億顆(註)

這是美國麥當勞繼於2012年宣布將以十年時間,要求其豬肉供應商廢除「母豬狹欄(gestation crate)」後,更近一步呼應友善畜牧潮流。全世界已有將近100家食品大企業宣布不再使用「母豬狹欄」、數十個國家及美國10個州都禁止了某些形式對母豬的囚禁。

產業巨頭如漢堡王、雀巢、索迪斯(Sodexo)、愛瑪客(Aramark)、亨氏(Heinz)、星巴克、金巴斯集團(Compass Group)以及其他許多公司,都已先後宣布改採「非籠飼雞蛋」:如2012年,漢堡王宣布2017年將全面改採非籠飼雞蛋,全球擁有32,000個據點的Subway也在2010年起逐步採用非籠飼雞蛋。在食物的生產鏈上,經濟動物被對待的方式,明顯在全球發生改變。

反觀台灣麥當勞,其販售的早餐包含蛋堡、滿福堡、夾蛋吐司、炒蛋、鬆餅等,每天大約使用8萬顆雞蛋,卻全部來自大量、集約、密閉的格子籠蛋雞場。意即每天有10萬隻以上的母雞,因為麥當勞而受虐,在不見天日、擁擠不堪的窄小鐵籠中,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農委會於2014年初公布「友善雞蛋生產系統定義與指南」,鼓勵雞農轉型以「豐富籠、平飼與放牧」方式飼養,根據本會調查,目前友善雞蛋產量大約占全台雞蛋產量的3%,每日約可供應近50萬顆善待蛋雞的動物福利雞蛋,對於麥當勞每日8萬顆的用量,可說是綽綽有餘。而台灣也開始有採用群養的養豬場,不再使用殘虐母豬身心的「母豬狹欄」,其肉豬供應量也足夠台灣麥當勞豬肉使用。

請一起加入要求台灣麥當勞「麥擱逃避」、「別再虐待蛋雞和母豬!」的行動!

https://www.facebook.com/mcdegg?ref=hl

讓人類社會可以對動物更友善!

 

註:麥當勞新聞稿 http://news.mcdonalds.com/press-releases/mcdonald-s-to-fully-transition-to-cage-free-eggs-for-all-restaurants-in-the-u-s--nyse-mcd-1216214

 

相關資訊

[ 2015/07/23 ] 麥當勞虐待蛋雞! 動保團體要求麥當勞「麥擱逃避」! 落實全球動物福利政策 停止使用「格子籠」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