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對生命的尊重,才是對神明最大的敬意!

2015.02.24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各位親愛的朋友,新春如意!新年上工第一天,希望每個人都能歡喜、順心!

今天是大年初六,也是清水祖師的聖誕,全台126間清水祖師廟中,只有三峽祖師廟又在今日舉辦了神豬重量比賽,繼續以虐待動物的方式為得道高僧慶祝聖誕!

今年獲得「特等」的神豬重達1,191台斤,體重是正常豬隻的6-7倍,因為過於肥胖且長期被限制行動,這隻神豬的四肢骨骼都已彎曲變形,完全無法站立、行走、移動。

就在昨天上午,五隻入等的神豬都被五花大綁,在意識清楚的狀況下,被活活以長刀刺喉宰殺。牠們淒厲的叫聲迴盪在空中,堅持以肥胖、非人道宰殺豬隻獻祭的信徒持續堅稱:這是傳統民俗,不能改變!

而曾經宣稱這是信徒行為,「跟廟方無關」的清水祖師廟方, 也繼續頒發金豬、獎狀、紗燈給入等信徒「鼓勵」!此外還有政治人物、農會代表也頒發獎狀祝賀,包括:三峽區公所楊志宏區長、新北市議員陳世榮、立法委員黃志雄與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王明麗、三峽區農會理事長蘇俊龍。

我們呼籲政治人物能多關懷民生、社會議題,若真想恭賀清水祖師聖誕,可改以鮮花素果供奉,而不是頒發獎狀「鼓勵」虐待動物的行為。

本會呼籲「尊重生命、創新祭拜文化--取消神豬重量比賽的殘虐行為」已歷經十餘年,我們看到已有許多寺廟信徒,開始聆聽學習何謂動物福利,願意以行動減少對動物造成的痛苦。改以一般經正常飼養、人道屠宰的豬隻獻祭,甚至許多民眾改以鮮花素果,或以麵糰或米線製成的創意神豬祭祀。神明有好生之德,我們相信,對生命的尊重,才是對神明最大的敬意!

今年獲得「特等」的神豬重達1,191台斤,體重是正常豬隻的6-7倍,因為過於肥胖且長期被限制行動,神豬的無法站立、行走。

 

今年獲得「特等」的神豬重達1,191台斤,體重是正常豬隻的6-7倍,因為過於肥胖且長期被限制行動,神豬的無法站立、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