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緊急通知--屏東海生館野放鯨鯊擱淺,搶救中

2013.07.10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今天(7/10)清晨五點三十分左右被屏東海生館野放的鯨鯊,在離開箱網游入海洋後,仍不斷維持著在館內窄小水缸繞圈圈的游行模式,而且繞圈的幅度很小,猶如仍在缸內。由於海生館及海景公司選擇解網的地點離岸太近,因此鯨鯊在不斷重複小幅度的繞圈後,竟發生驚險萬分的「擱淺」。所幸在徐華遜博士、公視柯金源導演及其他人員的緊急處置下,利用潮水奮力將鯨鯊推開,才免除了危險。徐博士柯導演,加上已離開後來才又緊急返回的海生館人員,隨後又再花一小個多小時,一路以繩牽引、護送鯨鯊遠離岸邊。

不幸地,大約在十一點多,鯨鯊被漁船發現再度擱淺在岸邊礁岩上,漁民通知岸上海巡人員,目前研究會及相關人員均已趕到鯨鯊擱淺處,正在搶救中。

鯨鯊被漁船發現再度擱淺在岸邊礁岩上,相關人員正在搶救中。

相關資料:

[2013/07/10 ] 重回海洋懷抱!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鯨鯊 今晨野放!
[2013/03/12 ] 想念海洋 水缸不是牠的家! 保育團體要海生館 解放鯨鯊! 不准再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