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肯定北市府斷然將「經典料理票選活動」中的魚翅料理下架,讓台北美食走在生態保育前端

2011.04.28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台北市政府預計於今(2011)年底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美食之都」認證。為此,市府商業處開始舉辦相關活動,希望呈現北市多元、豐富、融合的料理特色。本(4)月25日首先推出「2011台北國際食尚節」票選活動,邀請民眾從200道經典菜餚中,票選最能代表台北美食的料理。

候選料理琳瑯滿目,有前菜,主菜,湯品等,但民眾卻發現每一個項目下都有魚翅料理。於是立即向本會檢舉。

本會查證後,26日上午馬上向市府反映,希望市府能跟上國際保育潮流,將極不符合生態保育的魚翅料理從候選名單中撤除。27日傍晚本會即接獲市府通知:商業處已將所有含有魚翅的料理下架,並要求不可有違反環保趨勢的菜單。

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近年來全球生態環境日益惡化,海洋生態與鯊魚族群的永續性備受威脅,魚翅料理在許多國家已成「眾矢之的」,已有越來越多的華裔團體或個人呼籲「禁售、禁吃」魚翅。

研究會肯定市府團隊處理保育議題的敏捷與果斷,讓市府的保育意識能與國際接軌。也期許郝市長能帶領北市,走向對人與動物、環境都友善的生態永續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