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動物會感覺到痛苦嗎?

2008.08.06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台灣的肉品認證標章,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琳瑯滿目」!政府從民國70年代起開始推動「電宰衛生豬肉」標章,此後陸續推動「優良農產品--肉品(CAS)」、「食品良好作業規範(GMP)」、「台灣生鮮豬肉(TFP)」、「屠宰衛生合格章」、「屠宰衛生豬肉」等豬肉認證標章制度。至今預估已耗費超過20億元人民的納稅錢,但台灣民眾吃豬肉,有因此更「安心與心安」嗎?豬隻生命的基本動物福利,有因此更獲保障嗎?

 

電宰衛生豬肉標章

屠宰衛生豬肉標章

台灣生鮮豬肉標章

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

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

食品良好作業規範(GMP)標章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召開記者會體檢台灣豬肉認證的弊端,研究會指出:以上述六種認證內容而言,可以說是大同小異,但六種認證卻各自編列龐大預算去推動,內容疊床架屋,重複、浪費資源就算了,更嚴重的是,寫的天花亂墬的認證內容,毫無任何稽查的公信力可言。

彙整六種豬肉認證的五大問題如下──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