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裝死兔"吊飾的毛 是真的動物毛皮!裝死兔不是裝死,牠們痛苦的死於我們的不知情與無知!

2016.11.09    分享至: facebook line line

https://youtu.be/bUeWzvzbRdc

最近陸續有媒體向本會求證,今年被商業炒作,非常流行的一款叫裝死兔的吊飾,其顏色鮮豔、柔軟的毛是真的動物皮草嗎?

經本會以「燃燒法」檢驗證實,這個常見於各大商圈及網路,價格在250-390元間的”裝死兔”吊飾,其製作材質100%來自真的動物皮草!

本會於2006年就曾針對市面上各種毛茸茸的吊飾、髮適,衣物的邊飾…等,展開蒐集調查,當時將蒐集到的產品,不論是單價 15 元的「皮草髮夾」、 35 元的「皮草髮圈」或 100 元的「皮草胸針」,到 2,000 元左右的「皮草皮包」,或裝飾於服裝、外套邊緣的「皮草」外套,甚至皮靴裡的真皮草內襯 … 等,各式琳琅滿目的商品送調查局鑑定,得到的結果都是「真的」皮草!

詳細資訊請見 http://www.east.org.tw/node/1344

經本會以「燃燒法」檢驗證實,這個常見於各大商圈及網路,價格在250-390元間的”裝死兔”吊飾,其製作材質100%來自真的動物皮草!
經本會用燃燒法測試,右邊的粉紅色裝死兔吊飾燃燒後,有股像頭髮燒焦的味道,且皮毛會呈現黑色灰燼狀,一碰即化;左邊白色為聚脂纖維做的人造皮草,燃燒後,會有一股塑膠味,且會捲曲成一個硬塊。

中國大陸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皮草原料生產國。由於缺乏法律規範,各種以極盡殘虐動物方式所生產的各式大量廉價皮草,被廣泛製成各式「配件」及「飾品」,出現在台灣各地大、小型成衣連鎖店或服飾品店內。 由於價格低廉加上 9 成以上的商品都標示不清,讓許多不知情的民眾在無意間,根本不知道買到「什麼樣動物的皮毛」,而無辜的成了殘虐動物的共犯。

請看以下影片,了解皮草產製真相!

兔子是很聰明的社群性動物,壽命可達10年之久。在野外,牠們群體生活且有複雜的窩。最喜歡做的事是玩耍、跳躍和互相理毛。母兔會築巢,哺育、照顧仔兔,直到幼兔可以離巢。但這些被飼養來供應肉、毛、皮的兔子,一生都被關在窄小的鐵籠裡,往往連伸個懶腰的空間都不夠,更別說可以玩耍、跳躍或者伸長身體、豎直耳?等,許多兔子的脊椎骨因此彎曲變形。此外,條狀或格狀籠底會讓兔子很不舒服,常造成兔子的後腳受傷,形成「皮膚炎」(腳瘡),進而感染發膿。而籠底下的糞尿經年累月堆積,氣味更造成兔子眼睛被過度刺激,導致嚴重感染。科學家研究,社群性的兔子被單獨關籠,是一種被迫「社會孤立」的折磨,空無一物、單調枯燥的鐵籠,常導致兔子不斷啃咬鐵籠的刻板行為,或是過度自我理毛的「自殘」現象。且母兔被迫和仔兔分開,無法照顧仔兔,往往會造成母兔緊迫,發生吃掉仔兔的異常行為。

裝死兔不是裝死,牠們痛苦的死於我們的不知情與無知!幫助動物,不要購買任何皮草產製品!

 

安靜、溫馴的獺兔,被飼養5-6個月後,一生中的第一個冬天來臨,身上的毛變厚準備度冬,卻便是要被宰殺取皮的時候。圖中的獺兔被凌空抓起,即將被宰殺取皮。(拍攝地點:中國河北)
皮被剝下一半的兔子!(拍攝地點:中國河北)

 

 

因各式疾病死亡的兔子,屍體不僅未被焚化銷毀,同樣被剝皮使用。(拍攝地點:中國河北)
也有農民自行宰殺兔子後拿皮到市集上販售。(拍攝地點:中國河北)

 

延伸閱讀

公佈兔毛產製真相

殘酷的皮草 氾濫的時尚-小心!別成為殘虐動物的共犯

慘絕人寰的時尚 每件皮草都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