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10年收容所相關事件 : 捕捉名犬轉賣?台中市防疫所澄清
     

    2010.12.24

    自由時報(AA1J版,台中都會新聞 )

    有網友質疑台中市動物防疫所捕捉的多隻名犬,公告十二日後就從網站下架「憑空消失」、未轉移至認養區開放民眾認養,擔心已遭轉賣;針對網友指控,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昨天表示,四隻名犬除了其中一隻因攻擊性太強,經獸醫師評估,認為不適合讓民眾領養,予以安樂死外,其他三隻將等結紮後再開放民眾認養,歡迎民眾來動物之家看牠們。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所名犬憑空消失流入寵物店遭轉賣?近日有網友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討論區貼文,指台中市動物防疫所捕捉的多隻名犬,公告十二日後就從網站下架「憑空消失」、未轉移至認養區開放民眾認養,多位網友更指之前曾有「假認養、真賣狗」人士專認養名犬後再轉賣,網友乃轉貼多張照片懷疑部分名犬已流入寵物店販賣圖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向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所確認,收容所則表示公告十二日到開放認養前會進行犬隻絕育手術,這段時間資料確實會被下架出現消失的「空窗期」,直到犬隻術後復元開放認養時才會被轉貼至認養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建議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所在公告十二日後不要下架,持續將犬隻資料公告並可加註「節育手術休養中」字樣,除了避免引起外界質疑外,也能讓走失寵物的失主或欲認養的民眾持續上網查看資料,增加認養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