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03年捕犬相關事件 : 野狗捉不盡 清潔隊:部分鄉鎮市放生 動保協會:晶片植入未落實
     

    2003.10.30

    聯合報(中縣焦點,17版)

    台中縣內到底有多少野犬?目前沒有統計數字。據大里市清潔隊表示,一個月大概可捉到五、六十隻野犬,大安、清水等鄉鎮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讓人奇怪的是,清潔隊每天出動捕犬,野犬數量仍持續增加,一點也沒有減少跡象。

    一名清潔隊員說,「很多鄉鎮市公所怕殺狗有報應,不忍殺狗就放生到其他地區!」山線的鄉鎮把野犬放到海邊,海線則放生到山區,所以野犬愈捉愈多,怎麼都捉不完!

    動物保護協會陳總幹事說,問題出在動物晶片植入的政策不落實,至今可能還有近一半的犬隻沒有晶片可供辨識,主管單位應發揮強制力並多加宣導。

    大安鄉清潔隊長李隊長認為,各鄉鎮市捉來的野犬全部集中在動物之家,不是讓人認養就是安樂死,避免犬隻四處亂竄,有助減少數量。家畜疾病防治所指出,未來逮獲野犬在認養時,就會免費協助植入晶片,避免再遭棄養或走失時找不到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