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07年捕犬相關事件 : 東勢毒犬事件頻傳狗屍遍布
     
    2007.11.07

    台灣時報(中縣市綜合,9版)

    東勢地區愛犬人士指出,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坑路、福隆里等地區,先後發現多隻流浪犬被毒殺情況,造成狗屍遍布,令人不忍。甚至有些家犬也遭毒殺,估計約有四十隻流浪犬遭毒斃。

    據東勢一家動物醫院指出,九月間至十月中旬確實發現不少狗中毒患例,有十八隻中毒較輕並及時救治而挽回狗命。中毒症狀都是口吐白沫、下痢並抽搐之後死亡。診察結果,發現都是吃了有「有機磷」的烤鴨脖子,顯然是有人蓄意毒殺。

    愛狗人士不忍流浪犬與家犬繼續遭毒殺,曾豎立一塊寫著「毒狗者下地獄」的詛咒看板,希望能遏止毒犬兇手的惡行。也有部分人士質疑公所捕犬隊採取毒殺方式,快速處理流浪犬問題。

    公所捕犬隊人員表示,雖然居民頻抱怨街道流浪犬充斥,不但入夜後吠聲連連,成群結隊四處遊蕩、排泄,造成地方嚴重的環境衛生問題,且部分流浪犬還會追逐機車,往往讓機車騎士受驚嚇而摔倒。但是捕犬隊仍然採取人道處理方式捕捉,並送往家畜防治所處理,絕對不會用毒殺的殘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