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05年捕犬相關事件 : 流浪貓為患 清潔隊無法管 防疫所先編10萬元買誘捕籠抓貓
     

    2005.07.06

    聯合報(桃園.文教,17版)

    民眾養狗須辦理寵物登記和植入晶片,這些措施可以減少流浪狗的數目,但對於日漸增加的野貓,卻無法可管,不少民眾生活深受其擾。

    桃園縣政府動物防疫所傅所長表示,飼養寵物貓沒有立法要求飼主登記或植入晶片等管控措施,也就是說,究竟有多少寵物貓淪為野貓?實在無從追查。不過最好的辦法還是趕緊立法從根源預防。

    熱心幫野貓結紮的潘姓婦人說,要遏阻野貓大量繁殖最佳的方法就是幫牠們結紮。雖然她先後已經幫20幾隻流浪貓結紮,但貓的跳躍和防衛能力強,必須花費很大的工夫才行。

    部分鄉鎮清潔隊則說,清潔隊只有捕犬工作,沒有捕貓勤務和工具,要抓野貓一定要用誘捕方式。但是上級沒有發給任何誘捕籠,隊員也無計可施。因此防疫所將先編列10萬元購置誘捕籠發給部分鄉鎮市公所清潔隊,社區住戶如有需求就可申請借用,捕捉到的野貓則送動物保護園區飼養等候收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