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07年捕犬相關事件 : 彰化芬園招募捉狗大隊 論斤打賞
     

    2007.08.24

    自由時報 (彰化新聞,A14版)

    芬園鄉陳鄉長指出,鄉公所粗估該鄉目前約有兩、三百隻流浪狗,不僅有鄉民經常被流浪狗追咬,一名廟公甚至還被追咬受傷。上月更有一名鄉民騎機車行經彰南路時,疑為閃避流浪狗不慎撞擊電線桿,傷重不治。最近適逢農曆七月,還有鄉民反映三更半夜被流浪狗的「吹狗螺」給嚇得睡不著覺。

    由於鄉公所清潔隊員捕狗抓不勝抓,為了解決「狗患」,清潔隊長與鄉長研擬出一套辦法,即成立「任務型捕狗大隊」,隊員從鄉民中招募,須自備貨車,隊員人數尚待最後決定。這個「任務型捕狗大隊」是「有給職」的,鄉公所以隊員每次捕捉的流浪狗數量給予工資,三公斤以上大型狗每隻三百元,三公斤以下小型狗每隻五十元。

    陳鄉長強調,為了避免有隊員「投機取巧」,以其它方式弄來流浪狗藉以領取工資,鄉公所會要求隊員在捕捉時同時拍照存證,清潔隊員再到現場勘查。只要能證明流浪狗確實是在該鄉所捕捉的,即發給工資。

    他呼籲,只要有興趣或待業中的鄉民都歡迎報名加入「捕狗大隊」,鄉公所將從中篩選出隊員,捕獲的流浪狗則送往員林鎮流浪狗之家,希望能解除芬園鄉的「狗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