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1994年收容所相關事件 : 永和市公所將永福橋下設野狗收容中心 下月可啟用
     

    1994.12.10(中央,15版)

    市公所先實施分區垃圾不落地措施,至明年一月就全面實施野狗捕捉辦法,目前公所已覓得野狗收容中心的適當地點,就在永福橋下以便清潔隊就近照顧。市公所已獲得省府補助一百萬元,預計興建U字型狗舍12間,收容市區內無主狗兒。

    收容中心除了興建狗舍外,還有污水排水道與化糞池,避免狗的排泄物影響附近環境衛生,且市公所將配置3名清潔隊員專門捕捉野狗,並接受專業捕犬訓練,而捉到野狗按大小、公母、健康或是病犬予以安置。

    由於扶養野狗是筆龐大費用,所以市公所計畫自二方面來進行管理,第一是有意認養的民眾,按期交付飼料費用給野狗收容中心,再則就是辦理收容手續,將有意領養的狗領回,公所會定期追蹤,飼主是否善盡照顧之責。

    同時市公所計畫請各里負責一部份扶養野狗費用,一隻狗兒的飼料費用是200元,平均一里可負擔10隻野狗每月飼料費用約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