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03年捕犬相關事件 : 《熱線與信箱》野狗盤據公園 亟待徹底改善
     

    2003.10.21

    聯合報(宜蘭縣新聞,18版)

    宜蘭市林小姐來電:最近我載小孩上學時,早上開車經過縣立宜蘭運動公園外環道,經常有約十條流浪犬衝向我的轎車,狂吠不已,我擔心把流浪狗撞傷,只好減速;這些流浪犬並沒有捨棄我的車,兇狠直追,直到追不上我的車速。過沒多久,我又見到後方有人騎機車經過,同樣被這群流浪犬追趕,造成機車騎士左閃右避,非常危險,建議縣政府捕捉改善。

    體育場林場長答覆:針對公園的流浪犬問題,體育場曾經請宜蘭市公所清潔隊捕捉,可是捕捉一、二次後,流浪犬見到清潔隊員拿著捕犬器具,就逃之夭夭,成效不好。體育場也曾經採用箱子誘捕流浪犬,不過還是抓不勝抓。造成公園內流浪犬流竄的主因,大多是民眾把狗棄養丟到公園附近,有的人甚至一次就丟了一窩小狗。體育場最近會在園區豎立告示牌,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棄養,而如果帶狗隻進公園遛狗,也應該把狗大便清理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