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10年收容所相關事件 : 愛犬被捕哀嚎 痛毆管理員
     

    2010.11.23

    聯合報(B1版,北縣基隆.運動)

    陳姓男子日前去永和市仁愛公園遛狗,上完廁所後發現愛狗被人以捕狗繩套住,轉了3圈,狗兒因此狂吠哀嚎,陳氣得衝上前去痛毆抓狗人,才知對方是公園管理員,板橋地檢署昨天依傷害罪嫌起訴陳姓男子。

    檢方調查,50歲陳姓男子與兒子在今年9月17日下午,牽著愛狗到永和仁愛公園內遛狗,狗兒在公園內奔跑被許姓公園管理員發現,由於仁愛公園禁止遛狗,許姓管理員於是拿著捕狗網網住狗兒,並以捕狗繩套住狗脖子。

    當時陳姓男子正好在上廁所,出來後發現愛狗被捕狗繩纏繞3圈,狗兒痛得哀嚎,於是上前斥責許姓管理員「那是我的狗,把狗放開」,接著把許推倒後,猛踹許的頭部,導致許受傷,許提出傷害與妨害公務告訴。

    陳姓男子後來才知道自己打的是市公所雇用的公園管理員,陳辯稱當時他以為許是來偷狗的才毆打他。檢察官調查,發現許姓管理員當時並未穿工作背心,且衝突前也未表明他是管理員,因此陳並無妨害公務,但陳打人是事實,昨將陳依傷害罪嫌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