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08年捕犬相關事件 : 高市議會刪除156萬元流浪犬委辦費
     

    2008.12.05

    中央社(地方新聞)

    市議會下午的議程是建設局預算二讀會。動物衛生檢驗所除有數名員工抓捕流浪犬外,還編列156萬元流浪犬委辦費,項目含捕犬、動物屍體焚化、安樂死等。經過黨團協商,全數刪除。

    李議員聲明,她不在協商之列,一旦地方民眾反映流浪犬流竄,影響環境品質,將請民眾向議長等人求援。她強調並不主張捕殺流浪犬,而是希望流浪犬被抓捕之後施以結紮、安置,以免明年世界運動會,市區流浪犬流竄,影響環境品質。

    動物衛生檢驗所表示,1年獵捕3000隻流浪犬,民眾領養數約20%,其餘都執行安樂死,因為動物園的安置收容量只有300隻。

    因憂心議會可能會通156萬元委辦費,高雄市動物關懷協會數十名成員到市議會陳情並旁聽,堅持要議會刪除委辦費,以免流浪犬被不人道處理。

    其他市議員等聲明反對捕殺流浪犬,主張獵捕後要執行結紮非安樂死。不過,也有議員憂心流浪犬不處理會造成環境品質惡化。李議員聲明,要求動物衛生檢驗所人員務必要針對她的選區做流浪犬巡捕,經結紮後,放生到她的選區之外,以免她負選民所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