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04年捕犬相關事件 : 野狗闖屋內咬人 還與消防隊員對峙 捕狗人員制伏
     

    2004.12.31

    聯合報(台中縣新聞,18版)

    后里鄉68歲林姓男子見一隻流浪犬可憐,端了一盤剩飯餵食,午後流浪犬跑進屋內,遭林婦驅趕,竟兇性大發咬傷林婦,並與消防人員對峙,花了好大工夫才被捕。

    消防分隊人員指出,林婦右手鮮血直流,被人以機車載到消防隊求救,指稱野狗闖入家中將她咬傷,而流浪犬還在她家中。消防人員立即以救護車送到豐原醫院急救,並通知莊姓隊員到林婦家中抓狗。

    莊員趕到林婦家中,發現一隻中型的黑色流浪犬,露出白森森牙齒,正對著持木棍的男主人猛吠,還企圖咬人。他拿出粗麻繩套住黑狗,不料黑狗咬斷麻繩,所幸清潔隊捕犬人員趕到,合力將流浪犬逮捕,這隻兇性大發的流浪狗為了掙脫捕狗鐵線,咬得滿嘴是血。

    獸醫表示,看到流浪犬,最好不要任意餵食,也不要持棍棒或石頭攻擊,以免激起獸性,因為狗兒會誤以為要攻擊牠,牠當然先下手為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