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10年收容所相關事件 : 狗狗健康福利車 全省跑透透!
     

    2010.12.24


    聯合報(B2版,北市綜合新聞)


    「愛牠就照顧牠一輩子」,聯廣人文藝術基金會號召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北市獸醫公會等團體,斥資一千多萬打造「狗狗健康福利車」,將深入全台各地為狗狗做身心檢查,為照護流浪犬盡一份心力。


    昨天市長郝龍斌、聯廣人文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紛紛現身,日本知名節目「寵物當家」主持人松本秀樹也跨海來站台。


    郝龍斌表示,狗狗不是人類的附屬品,從牠踏進家裡的第一步,就是飼主的家人,每個人都會帶家人去健檢,當然也要帶狗狗去。


    郝龍斌說,他家中就養了5隻狗,透過飼養寵物,從小培養小孩的耐心跟責任感,市政府也會持續關懷流浪犬,將北市打造成一個對動物友善的城市。


    市府動物保護處統計,市內有3000多隻的流浪狗,尤其在電影熱潮過後,流浪狗的數量更是會瞬間暴增,松本秀樹表示,無論是台灣或是日本都有流浪狗的問題,這都是自私飼主的不當行為所造成的,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能夠喚起台灣民眾的愛心,以「認養代替購買」。


    「狗狗健康福利車」巡迴活動昨天開跑,今天停靠在台南全國動物醫院五期分院大廣場,明日將開進台中美術綠園道,之後更會前進至北市各小學宣導正確的寵物飼養觀念。


    「狗狗健康福利車」中規畫有健檢區、芳療區及懇談區,以及專業醫師為狗狗作健康檢查、精油芳療幫狗狗紓壓,飼主更可透過和寵物行為專家懇談,了解狗狗身心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