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07年捕犬相關事件 : 抗議電話湧入 芬園捕狗喊停
     

    2007-11-03

    自由時報(彰化焦點,A13版)

    由於有機車騎士疑為了閃躲流浪狗而撞到電線桿不治,還有許多鄉民被流浪狗咬傷,芬園鄉公所因此從上月起組成抓狗大隊,每抓一隻還補助三百元。

    不料,鄉公所抓流浪狗措施引起動物保護團體質疑大開動物保護倒車,並留言塞爆芬園鄉長信箱。指出,該抓狗大隊成立時間匆促,訓練時間不足即進行抓狗,容易變成不當的殘忍抓狗,最後狗與人都會有受傷的危險。另一方面,容易造成民眾為了追求高獎金而濫捕流浪狗的問題。

    還有民眾把鄉公所電話公佈在網路聊天室中,造成鄉公所抗議電話響個不停,讓公所職員接到手軟;民眾多責罵鄉公所此舉不人道,還有人說流浪狗被抓後都賜死。

    基於反彈聲浪高漲,鄉長已於前天緊急下令停止抓狗,但他說該鄉絕大多數鄉民都支持公所抓流浪狗,許多鄉民有被流浪狗追咬的慘痛經驗,外鄉鎮或外縣市民眾根本無法體會,只一味責罵鄉公所並不公平。

    由於抓狗作業已經停止,但他擔心流浪狗傷人事件仍會出現,因此呼籲鄉民看到流浪狗最好保持距離,確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