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1998年捕犬相關事件 : 濫捕野犬 籠內堆疊 慘無人道
     

    1998.10.30

    中國時報(高雄報導,21版)

    高雄市為解決流浪狗問題,動支100萬元預備金,委任民營業者執行捕犬業務,首日即捕抓171隻,造成捕犬隊犬舍狗隻堆疊嚴重,導致許多犬隻骨折、悶死等不人道情形。

    根據民眾表示,一輛改裝鐵籠貨車在社區內大肆捕犬,且家犬野狗都不分,有些民眾帶的狗散步也被抓走。民眾形容,捕抓犬隻的手法很不人道,是以硬鋼圈圈住狗的頸部或腰部,關節處硬拉扯,不少被捕抓的狗當場骨折哀嚎。而趕往家畜衛生檢驗所領狗的民眾卻發現,狹小的狗籠內,狗隻嚴重堆疊,哀嚎掙扎,並發現自家的愛犬已死亡,當場痛哭不已,對市府捕抓野狗的手法相當不滿。

    捕狗隊人員私下表示,犬舍原有5個鐵籠,平常容納80支流浪狗已相當擁擠,更何況一次突然抓進來100多隻,甚至當場有7~8隻狗死亡。家衛所官員表示,與民營業者簽約捕抓野狗,每捕抓一隻野狗收費是380元,大概是業者不知犬舍的容量,以及執行操之過急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