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10年收容所相關事件 : 農委會擬建流浪動物資訊網站
     

    2010.12.09

    台灣時報(6版,綜合)

    農委會昨天表示,只要地方政府能夠配合提供即時資訊,將建置全台「流浪動物資訊網站」,藉此平台運作,提高認養率。持續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並結合珍貴的民間資源,一同為改善動物福利努力。

    為宣揚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關注動物保護的成效,農委會昨天舉行「由心發起愛的力量」頒獎典禮,表揚績優公立動物收容處所及優秀動物保護志工,除了透過評鑑方式輔導地方政府持續改善流浪動物捕捉及收容管理業務之外,也對長期協助地方動物保護業務的民間團體與志工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為提升流浪動物捕捉及收容管理的水準,農委會以「動物收容行政資源」、「收容所管理」、「捕犬業務管理」、「業務溝通聯繫」等四大構面進行全國動物收容業務評鑑,評鑑結果由台北市及台中市獲得特優,新竹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獲得優等。

    農委會除對獲獎單位表示肯定與鼓勵外,更期望各地方政府透過評鑑對業務進行檢視,就可改善加強的項目積極努力,以更人道、更提昇有動物福利的方式來執行動物捕捉及收容工作。

    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林宗毅表示,在動物保護業務的宣導與推動上,動物保護團體及志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本次特別針對各地方政府推薦的四十五名優秀動物保護志工進行表揚,感謝志工們長期不求回報的默默付出,更將篇篇動人的心情故事編製成專冊,希望透過志工精神的推廣及經驗分享,吸引更多人加入這個行列,成為動物保護理念宣揚的種子,發揮由點到線至面的廣泛影響力。

    農委會表示,我國動物保護的觀念與智識在政府、民間團體及所有關懷動物保護議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已逐漸紮根成長,該會將與地方政府賡續推動及落實辦理各項動物保護業務,並透過各類活動及管道,與民間力量做有效的連結與互動,讓尊重生命及愛護動物的理念在我們的社會更成熟、更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