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2005年捕犬相關事件 : 流浪犬橫行 台中市環保局成立捕狗隊
     

    2005.07.08

    中國時報(中市新聞,C4版)

    動物防疫所調查,台中市流浪犬約1萬6千隻,家犬數量約6萬4千隻。清潔隊機動區隊目前配置一車四人的捕犬班,每月平均約捕獲159隻流浪犬。但因範圍廣闊,接獲通報後,派車前往捕捉,不一定能找到流浪犬,有的流浪犬防衛心強,不易接近,捕捉更加困難。

    環保局表示,為增加捕捉率,台中市決定在各區隊成立捕犬班,分區執行捕捉流浪犬的業務。規畫以各區隊調派一輛小型資源回收車,在回收車上購置狗籠當捕犬車,每區隊再調派一名人力,實地操作執行。

    七月份起,清潔隊捕犬業務由原一車四人增加為六車十二人,預估將可增加捕犬頻率及捕獲數量,解決流浪犬街頭閒逛,隨地便溺,造成環境污染,以及追逐路人等引發民眾恐慌的問題。

    環保局強調,捕捉流浪犬只是治標不治本,流浪犬根源仍在民眾飼養寵物的正確態度,愛犬民眾對於不養或無能力再撫養的小狗,建議送交動物防疫所,不要隨意丟在街頭,造成環保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