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看事件
  • 看法規
  • 看施政
  • 1994年捕犬相關事件 : 前半年捕殺棄犬逾二萬隻 地方要求環署題正本清源之道
     

    1994.10.27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5版)

    環保署召開「全國環保機關第十七次業務協調會報」,會中由環境衛生暨毒物管理處阮處長報告「加強棄犬捕抓與處理辦理情形」。阮處長表示,根據地方環保單位的資料統計,今年一至六月台北市共捕抓棄犬4,435隻,高雄市1,122隻,台灣省則有17,008隻,其中台北縣共捕抓8,464隻最多。捕抓總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5%左右。

    阮處長說,由於捕抓棄犬的作業及處理方式相當不人道,所以一直遭到動保人士的指責,捕犬人員的士氣也大受打擊。

    雲林縣環保局蘇局長認為,棄犬管理交由環保單位負責,他相當不以為然,因管理棄犬工作應從衛生角度來看,以防止疾病傳染,所以是衛生單位的事。此外,清潔隊捕抓棄犬,交由清潔隊處理,清潔隊根本不願意執行處死棄犬的事務,有一些清潔隊長只好依照民間習俗包一千元紅包,給處死棄犬的清潔隊員,清潔隊長的薪水幾乎都花在這方面,環保署應設法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