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關於本網站
  • 從收容留置開始
  • 調查影片
  •  
    台南縣─關廟鄉
     
     
     

    ■關於捕犬:

    負責捕犬單位:清潔隊

    捕犬勤務依據:有人通報會先登記,累積多一點時再由隊長安排一天捕犬,沒有固定時間。最近因為清潔業務很繁重,一個月都沒抓狗了。

    捕犬作業標識:駕駛綠色,老式的垃圾車。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如何「計價」?:無。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先暫放垃圾場關起來,再請環保局儘快送去善化流浪動物保護之家。環保局載狗的時間不一定,有時路線沒排到這裡,狗會被留置較久。

    ■負責單位說法:

    ◎受訪者表示,最近一個月沒捕犬,垃圾場也沒有狗留置,如果有抓狗,會請環保局儘快帶走,否則還要花錢買飼料很麻煩。

    ■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帶你到現場:

    留置所位置:清潔隊在台182線,由東向西,經鄉公所,直走進入小路,約200公尺後右轉,設於老人社區活動中心內。清潔隊停車場則在台182線,南二高橋下,銘生醫院附近。

    清潔隊辦公室門口有狗籠,但沒有狗。狗籠、捕犬網都放在停車場最末端的一個貨櫃屋旁(見圖一)。籠內無狗,籠外則有一隻被拴住的「警衛狗」。(見圖二)

    圖一:擺放在貨櫃屋旁的狗籠、捕狗網,以及綁在一旁的狗。
    圖二:貨櫃屋旁拴綁著一隻應是警衛狗。

    ■完整檢視:過去‧現在-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