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關於本網站
  • 從收容留置開始
  • 調查影片
  •  
    花蓮縣─光復鄉
     
     
     

    ■關於捕犬:

    負責捕犬單位:清潔隊。

    捕犬勤務依據:有民眾通報或隊員有空就會安排時間去捕犬。

    捕犬作業標識:駕駛資源回收車。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如何「計價」?:無。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先留置在垃圾掩埋場,等累積多一點數量後,在於每週三早上送到花蓮縣流浪犬中途之家。

    ■負責單位說法:

    ◎受訪者表示,光復鄉每週三早上可送狗到花蓮縣流浪犬中途之家,前天才送去一批十多隻,幾乎都是皮膚病、母狗及整窩幼犬。只要有民眾通報,或隊員有空就會出去捕犬,抓到後先留置在垃圾掩埋場內,等數量多一點,才會在週三送到收容所。垃圾掩埋場白天都有隊員在,若要找狗可直接前往,晚上則會上鎖。

    ■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帶你到現場:

    留置所位置:光復鄉區域垃圾掩埋場(佛祖街382號,保安寺後面)。

    訪查當日,掩埋場大門未關,場內垃圾車停放處,約有15隻狗或坐或站聚在那裡,其中有母狗帶著尚在喝奶的幼犬,很多狗都在抓養,皮膚病嚴重(見圖一)。現場未看到任何食物,但有水盆,狗肚子餓了,就在垃圾堆中翻找便當吃。由於大門未關,狗可自由出入,無法判斷是附近的狗或是清潔隊捕捉野放的狗。

    在垃圾場的角落邊,有一區用網子圍起來,養了許多雞、鵝等農場動物。(見圖二)難道清潔隊還兼營「副業」?

    在停車場角落看到一個生鏽的舊鐵籠,裡面有三個鐵盆,籠內無狗(見圖三)。另外在倉庫內則還有一個全新的狗籠(見圖四)。

    圖一:放養在垃圾場內的狗。幾乎每隻都有皮膚病。

    圖二:圈養在旁的農場動物。

    圖三:棄置於一旁的狗籠,無法確定有無使用。

    圖四:倉庫內有一個全新的狗籠。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