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從收容留置開始 收容所與動物福利 行動參與 從1949以來 政策建言 討論與回應 最新消息 捐款支持
  • 關於本網站
  • 從收容留置開始
  • 調查影片
  •  
    高雄縣─鳳山市
     
     
     

    ■關於捕犬:

    負責捕犬單位:清潔隊

    捕犬勤務依據:每天都會捕犬,除了民眾通報案外,看到路上沒掛牌子的狗也會抓。

    捕犬作業標識:駕駛藍色專用捕犬車,車上有放籠子,車身標示鳳山市公所。

    是否發放捕犬獎金?如何「計價」?:無。

    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高雄縣動物收容所(燕巢收容所)。

    ■負責單位說法:

    ◎捕抓的狗會直接送到燕巢收容所。

    ■關於犬隻被捕捉後的去處--帶你到現場:

    請看燕巢鄉訪查記錄。

    到清潔隊實地訪查時,工作人員表示,清潔隊並未設置留置所,都是捕捉當天馬上送到燕巢收容所。通常有民眾通報才會捕抓,有項圈的狗不抓。通常是用網子捕犬。捕犬人員有2人,由清潔隊員兼著做,例如捕犬這種其他單位不想做的工作,經常都會推到清潔隊這裡來。

    訪查當日,清潔隊停車場內停放一輛農委會補助購買的捕犬車,車上無狗(見圖一、圖二),車內放置捕犬網及捕犬繩索(見圖三)。但在停車場內,有輛「旗山清潔隊」的垃圾車,車下綁著一隻哈士奇,懶懶地趴在地上,見到人也不吠叫,不知是隊員養的狗還是捕抓到的狗?(見圖四)


    圖一:農委會補助的捕犬車。




    圖二:捕犬車內部的籠子。

    圖三:車內的各式捕犬工具。



    圖四:在鳳山市清潔隊內卻停放一台旗山鎮清潔隊的垃圾車,且車下綁有一隻哈士奇,是哪個清潔隊員養的?因現場無人可詢問,狀況不明。



    ■完整檢視:過去‧現在-台灣犬貓收容留置所影像
     
    回鄉鎮選單回全台選單